卷宗案陰影未消?周強爽約兩會「部長通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3日訊】在中共最高法卷宗失蹤案中,院長周強暫時涉險過關,但輿論關注度未減。周強和最高檢院長張軍在中共人大做完工作報告後,沒有如此前黨媒預告的那樣,在兩會「部長通道」現身受訪,而都由副院長代為出面。

據台媒中央社報導,3月12日,周強和張軍宣讀工作報告後,並沒有出現在「部長通道」的新聞發布會上接受提問,而分別由最高法副院長江必新及最高檢副院長童建明代替亮相受訪。

報導說,依照中共「兩會」慣例,都是由各部門正首長在「部長通道」回答記者提問,而且中共新華社2月底也曾預告,最高法及最高檢的負責人將在「部長通道」受訪。

因此,媒體先前普遍預期,周強及張軍今年會出面,成為中共設置兩會「部長通道」以來首度亮相的兩高正首長。因此眾多媒體記者事先在通道旁守候,等待最高法卷宗案的主角周強上場。當現身的不是周強和張軍時,不少記者因失望而長籲短嘆。

報導說,不僅周強沒有現身,江必新及童建明在「部長通道」接受的提問,也無一與卷宗丟失案有關。

卷宗案中,周強等中共高層官員動用公權力左右司法的行徑,徹底撕下了中共所謂「司法公正」的遮羞布。而案件最後以舉報法官王林清「監守自盜」的說法結案,更讓民眾看清了中共司法不但毫無公正可言,其荒唐程度更到了「不管你信不信、只問你服不服」的地步。

有輿論稱,周強在此案中平安落地,顯示習近平陣營整肅江家政法系統的新一輪努力受阻。雖然周強暫保平安,但已是聲名狼藉。

在周強12日的工作報告中,特意刪去了去年小標題中的「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權」等字眼。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