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撤離 打擊伊斯蘭國最後據點後延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軍週末停止進攻伊斯蘭國位于叙利亞境內伊拉克邊界附近的最後據點,以便讓更多平民撤離

數週來,成千上萬的人不斷從伊斯蘭國的最後據點巴古斯村(Baghouz)撤離,其中很多人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的妻子和孩子,協助圍剿伊斯蘭國的敘利亞民主軍(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推遲了發動最後攻擊。

一名目擊者稱,用于撤離平民的卡車周六進入了巴古斯村,到目前爲止有四輛載滿人的卡車離開村子。

民主軍表示,在發動最後一次襲擊之前,它希望確保所有平民都離開據點,經過安全刪選後,將平民送往營地。

敘利亞民主軍領導人馬達尼:「我們現在在巴古斯村外,幼發拉底河(河)距我們700米,營地距離我們1公里。我們在日落之後撤離平民,我們正在撤離數百名平民。」

數百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經投降了,但仍有最頑抗的外國聖戰分子在據點內。

聯合國週五(3月8日)表示,因在據點周圍發生戰鬥而流離失所的62,000多人已經幾乎充滿了避難營地,其中5,200人在3月5日至7日期間抵達,預計還會增加數千流離失所的叙利亞人和伊拉克人。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