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星捕捉朝鮮發射場新動向 金正恩又要射導彈?

衞星捕捉到朝鮮發射場新動向 金正恩又要射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0日訊】2月28日,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川金會破局,無果而終。美媒曝光2月22日衞星圖像指,平壤附近一處導彈工廠的活動明顯增加,朝鮮又有發射導彈(或衞星)的跡象。但也有分析稱,金正恩此舉可能只是在川金會前給美方施加一點壓力。

《美國之音(VOA)》3月9日報導,全國公共廣播公司獨家獲得了美國商業衞星遙感公司(Digital Globe)2月22日拍攝到的衞星照片。照片顯示,平壤郊區沙門洞(Sanumdong)導彈工廠一帶的活動明顯增加,附近的鐵路上停有火車,並豎起了大型起重機。

報導指,朝鮮的第一批洲際彈道導彈就是在沙門洞組裝的。

本週早些時候,也有媒體曝光衞星圖像指,在朝鮮的西海導彈發射基地,已經拆除的一座火箭發射架也在進行重建,附近還有兩座起重機。

不過報導指,西海導彈發射基地的重建活動,開始於2月16日左右。

有英美媒體解讀稱,朝鮮疑似重啟火箭發射活動,是因為川金會破局,金正恩準備報復美國。

不過,《美國之音》引述詹姆士•馬丁不擴散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施默勒(David Schmerler)分析指,朝鮮這些活動開始於越南川金會之前,可能是要向川普(特朗普)政府施加壓力,看看能否可以從美國那裡得到更多的讓步。

美國前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車維德也認為,這應該是朝鮮故意對外界釋放信息,對結果不確定的越南峰會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3月6日在白宮表示,朝鮮正在重建發射基地的消息只是源自美媒的「初步報導」,尚未證實,美方將繼續關注後續事態發展。他表示,目前美朝關係尚佳,朝核問題終將得到解決。

在2月28日川金會破局後的記者會上,川普也曾表示,在峰會的第一天(27日),金正恩就已向他承諾不再進行導彈試射和核試驗。

在川金會破局一週之後,朝鮮黨媒日前終於公開承認峰會無果而終。雖然報導將談判失敗的責任推給美國,但並沒有對美國有過激言論,反而大罵日本「幸災樂禍」。

外界分析,金正恩已陷入經濟困境,仍然寄希望於下次川金會。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