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談判破裂嫁禍下屬?傳朝鮮二號人物被肅清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在越南召開的「川金二會」破局後,金正恩已回到平壤。韓媒稱,金正恩因此嫁禍責罰下屬,朝鮮內部傳出禁止討論會談破裂一事,還出現了朝鮮二號人物,以及對美特別代表被肅清的傳聞。

韓國《中央日報》日前報導,越南美朝首腦會談開始之前,得到朝鮮媒體非常罕見的播報,而播報的目的,在於相信金正恩會帶來美國同意解除對朝制裁的「勝利消息」。

「川金會」破裂,為了不讓朝鮮民眾心中的領導人形象受損。朝鮮媒體迴避了一切相關信息,但也沒能阻止朝鮮民眾了解事實真相。

來自朝鮮平安北道的消息稱,與中國接壤的朝鮮新義州等邊境地區,居民已經得知他們的領袖耗費70小時左右趕赴越南,卻在會談中被美國總統以提前離席、中止談判的舉動所「羞辱」。

報導說,目前,朝鮮政府非常後悔越南「川金二會」沒召開前的相關報導。對於談判破裂報導,改為金正恩為了維護世界和平訪問越南,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行動。

不過,了解實情的朝鮮人說,政府封鎖消息的舉措,已經不能完全捂住民眾的耳朵,談判失敗,讓朝鮮社會對於制裁取消而改善經濟狀況的前景,再次變得絕望,而朝鮮政府的態度,也讓民眾陷入了慌亂中。

《朝鮮日報》報導說,朝鮮當局為了檢查朝鮮幹部以及民眾的思想動向,進行了全黨特別生活總結並下達了指示。對朝消息人士稱,朝鮮下達指示要求在3月底之前,朝鮮所有的幹部與民眾寫出在金正恩外訪期間,所做的所有事情及想法。

對朝消息人士還披露,負責與美國進行實務協商的朝鮮二號人物、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以及朝鮮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因為沒有正確掌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心思,平壤出現了這兩人被肅清的傳聞。

韓國國策研究所相關人員說,「川金二會」破裂對金正恩的心理衝擊很大,這一點可以從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的發言中看出,崔善姬曾說,金正恩「喪失了熱情」。

金正恩本希望借美朝會談成果,展示其本人的政治能力與外交能力,藉助放緩制裁加快朝鮮經濟建設的速度,金正恩的計劃卻因會談破裂遇到很大阻礙。

3月2日,韓媒已經披露,2月28日,「川金二會」破裂後,金正恩十分沮喪,並對多次與美展開談判的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及其團隊的表現十分不滿。乘車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金正恩在車裡抽起悶煙,回酒店後,27小時未曾露面。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因為會談破局受到打擊出現了健康問題,病倒了。

3月1日凌晨,朝鮮召開記者會,否認曾要求美國撤銷所有制裁,顯示出朝鮮方面對談判破裂的沮喪和不滿。

韓國國家情報院也掌握到了一些動向。韓國國家情報院在國會情報委的報告中提到,雖然朝鮮內部當初很期待會談成果,但雙方最後未達成協議,十分失望。

對朝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對朝制裁一點都沒有放緩,對此感到失望的聲音越來越多。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