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山景城重啟大麻討論 居民獲部分勝利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週二(3月5日)晚,硅谷山景城市議會重新討論大麻商業相關法規,超過300多名居民出席聽證,要求市區內全面禁止大麻。來看報導。

3月5日晚,大批居民擠爆山景城市議會,很多人排隊等待發言。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我們希望通過這次重新投票,令山景城的市議員擋下商業大麻。因為其他附近城市都沒有商業大麻,所以我們希望這個城市也不要大麻。因為大麻已經有好多的證據證明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害的。」

去年10月,山景城市議會通過決議,為兩間大麻零售店和兩間大麻快遞店放行。在反麻居民的推動下,新當選市議員Ellen Kamei提出重新討論規範大麻監管的動議。

山景城居民 楊先生:「我們覺得去年的市議員做了一個很差的決定。今年有個機會重新來討論這個決定,或者是減少或者是能變成零家,我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城市能在正確的方向做出一個決定。」

苗必達居民 李秋華:「為了保護我們自己的家人孩子,也不希望這個犯罪一直提升,所以說,我覺得真的是有必要來阻止這件事情。」

當晚,副市長Margaret Abe-Koga提出全面禁麻動議,但以2比5的投票結果未能獲得通過;隨後她又提出動議學校和托兒所等場所1000英尺內禁止開設大麻店,並獲得通過。

山景城市議員 Margaret Abe-Koga:「我們城市需要大麻店嗎?我不這麼認為。對社區有益嗎?這值得懷疑。」

當晚的市議會持續了6個半小時,面對社區高漲的反麻聲浪,市議員們還決議將市中心的大麻開店數量限制在一家;半英里內不得開設兩間大麻店;取得營業許可的大麻店一年後需重新審核。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硅谷山景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