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人強烈回應 反擊民主黨超限調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週一(3月4日)宣布,他們已向大量涉及川普總統的人員及實體發送傳票,加大範圍進行調查。針對民主黨發起的超限調查,兩天來,共和黨人紛紛譴責並回擊,要求民主黨停止玩弄騷擾總統的政治遊戲。

週一,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宣布,他已傳訊81個與川普選戰和白宮相關的機構、實體機個人,並毫無根據地聲稱川普犯有妨礙司法公正罪,儘管迄今為止,無論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還是國會兩院的調查,都未找出相關證據。

面對民主黨悍然發動的新一輪進攻,兩天來,共和黨人紛紛起來還擊,並譴責民主黨的左傾表現已經瘋狂。

週一,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表聲明,對納德勒的行為做出回應。

桑德斯首先指出,納德勒所開啟的最新調查是「可恥的」、「濫用的」,而且特別檢察官和國會兩院各委員會都已對那些「乏味、虛假的指控」進行了調查。納德勒等民主黨人從事這些為找尋罪證而超出案件合理範圍的調查,是因為他們害怕自己兜售了兩年的「通俄」謊言就要土崩瓦解。

桑德斯指出,民主黨正在騷擾總統,旨在使民眾分散注意力、忽略他們的激進日程——讓美國變成社會主義國家、嬰兒出生後還被殺死、推動摧毀工作和讓美國破產的「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

桑德斯譴責,民主黨對政治遊戲更感興趣,以迎合激進的左派,而不是為美國公民創造成果。「民主黨人不是在追求真相,他們是在追捕總統」。

在譴責民主黨超限調查的同時,共和黨人也在進行反擊。

週二,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共和黨領導人喬丹(Jim Jordan)和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致信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索取相關文件,用於調查奧巴馬政府在2016年大選前所採取的行動。

這兩位共和黨高級議員指出,關於俄羅斯努力干擾美國大選的問題,國土安全部當時曾向國會做過匯報。他們指控,在川普贏得大選之前,奧巴馬政府一直淡化俄羅斯干擾的可能性;而民主黨後來誇大俄羅斯威脅,是為了讓川普的總統地位失去合法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