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吳淦遭酷刑折磨被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福建維權人士吳淦因涉及709案,被重判八年,目前在獄中服刑,他的父親徐孝順3月4號前往探監,得知吳淦被羈押在北京和天津的兩年多期間,遭到兩地公安酷刑折磨,身體健康出問題, 痛苦不堪。但獄方疑似刻意隱瞞他的病情,扣押他的申訴材料

3月4號,徐孝順前往位於福建省清流縣林畬鄉的清流監獄探視吳淦,吳淦告訴父親,自己在被羈押在北京及天津的兩年多期間,遭到兩地公安使用暴力刑訊逼供。由於他不認罪,公安變本加厲用酷刑手段折磨他,導致他現在血壓升高,經常頭痛頭暈,頸椎和心臟也出問題。 為此,吳淦曾提出申訴,但申訴材料遭到獄方扣押,管教還警告吳淦不要搞事,否則後果自負。

徐孝順表示,之前吳淦曾被獄方送到醫院,獄方告知他沒問題,但是不給看病歷。在探監的半個小時裡,一直有人在旁邊監視,吳淦不能透露太多。

吳淦父親徐孝順: 「 他在天津和北京這兩個地點關押的時候,經常受酷刑折磨,用電甚麼插到身上,把身體都搞垮掉了,心臟病、頭現在都轉動困難,右手都抬不起來。」

徐孝順還表示,吳淦聲援人權事件成為當局對他的指控,但其中有多起已獲得國家賠償,例如江西樂平冤案等。

徐孝順: 「根本沒罪,折騰這些敢於講話的人,為人做點好事的人。當時提出上訴,監控我,已經是上訴到天津最高院去,這些貪官要害你,不依法,故意去折騰他。他一直說叫我把判決書向社會上公開,酷刑的經歷也公開來講。」

網名「屠夫」的吳淦,是「709案」當事人之一 。2015年5月在江西高院前聲援「樂平冤案」時被拘留, 之後被控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2017年12月26號, 獲刑八年。2018年7月從天津第一看守所轉至福建清流監獄服刑至今。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