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被川普「嚇出病」?擬避開北京另尋生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日前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談判破裂。消息人士說,金正恩遭此打擊病倒了,也有說法稱,他被川普「嚇出病」了,因此遷怒北京,此次專列途經北京,未與習近平會面,且打算訪問俄羅斯另尋出路。

俄羅斯通訊社塔斯社報導,3月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訪俄,時間、地點及其他細節則暫未公布。

佩斯科夫說,兩國之前通過外交渠道相互接觸過,這個訪問確實已在議程上了。

報導還稱,4月12日前,俄羅斯與朝鮮關係議會小組的成員將前往平壤,商討建立俄羅斯、朝鮮和韓國三方之間對話的平台。

俄羅斯宣布金正恩訪俄的消息之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赴越南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第二次會晤剛剛結束,此時的金正恩一行仍在返回朝鮮的途中。

此次在越南舉行的「川金二會」,因雙方在談判過程突然破裂最終草草收場,沒能按照預期談成任何協議。

韓媒披露,川金二會談破裂後,金正恩十分沮喪和不滿,並對多次與美展開談判的朝鮮團隊表現十分不滿,在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他在車裡抽起悶煙來,返回酒店後,27小時未露面。

直到3月1日下午,金正恩才從酒店走出與越南主席阮富仲舉行會晤。此時的金正恩臉色憔悴、神色沉鬱,並且時不時眺望遠山,露出一副沉思的模樣。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因為川金二會破局受到打擊而出現了健康問題,病倒了。也有一種說法,金正恩被川普「嚇出病」了。

據報導,此次川金二會上,金正恩企圖玩弄「瞞天過海」的招數,欺騙川普取消對朝鮮的制裁。然而,當川普拿出朝鮮隱藏的另外幾處核設施的確鑿證據時,金正恩頓時傻眼,而川普則果斷終止會談,起身走人。

川普在離開越南的新聞發布會上,還警告北京,他在未來與習近平的會談中,如果北京不能拿出有誠意的協議,也可能會隨時走人。

韓國《中央日報》分析說,金正恩3月生日前後,特意到訪北京,與習近平舉行會談。預計對此次的「川金二會」向習近平諮詢如何與川普總統進一步交涉。本次川金會破局,或與金聽取了北京的建議不無關係。

報導表示,金正恩一改全面棄核的承諾,堅決要求美國先解除制裁,但會談徹底失敗的結果,應該讓金非常失落,而金正恩被川普提前終止談判的遭遇,無疑讓他感覺受到羞辱。在毫無顏面的情形下,金正恩遷怒於北京,且不願與習近平會面。

除了「川金二會」破裂之外,更「巧合」的是,俄羅斯在漏出「金普會」口風的當天,俄總統普京剛剛簽署了停止履行《中導條約》的法令,美俄《中導條約》宣告破裂。

有專家認為,《中導條約》的破裂將給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一個危險的信號,而朝鮮,剛好也在「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名單之中。

與此同時,韓國情報機構發現,目前朝鮮寧邊核反應堆處於停轉狀態,朝方去年5月廢棄的豐溪里核試驗場也未發現異常,但東倉里發射場似乎有恢復跡象,不排除修復後繼續用其發射導彈的可能性。

上述種種跡象均為即將舉行的「金普會」留下種種懸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