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製造2025」不見了?評:暫避鋒芒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中國製造2025」不見了?評:暫避鋒芒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5號在中共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其中引起外界關注的除了將經濟增長目標調低到近三十年來最低外,還有刻意迴避「中國製造2025」。

「中國製造2025」作為中共發展製造業的綱要文件,自從2015年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後,最近幾年一直是兩會中的熱門詞彙,但今年李克強絕口不提,只是說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

大陸經濟學者認為,李克強不把「2025計劃」寫入政府工作報告,是因為目前中共首要處理的不是立即成為「製造強國」,而是如何解決美中之間的貿易紛爭,穩住國內經濟。

香港時事評論員則認為,中共的做法只是策略性的迴避鋒芒,在中美貿易戰中虛晃一槍,「不提不代表不做,反而可能會加快進行」。

「推動中國宗教自由聯盟」美國成立

由十多個代表不同宗教信仰的組織和人權機構組成的「推動中國宗教自由聯盟」,3月4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成立,在當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麥高文、還有前國會議員沃爾夫都發言表示聲援。他們說,中國民眾應當與其它國家的人民一樣,享有信仰自由的權利。

據報導,聯盟成員包括天主教徒、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和西藏佛教徒等,他們也分別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述了自己遭受中共迫害的親身經歷。

中共黑客攻擊20多所大學 竊取海軍機密

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5號報導說,中共黑客從2017年起對全球20多所大學發動了網路攻擊,目的是竊取海軍技術機密。

根據Accenture Security旗下網絡安全情報公司iDefense的研究,遭到攻擊的有美國、加拿大和東南亞的至少27所大學,其中包括夏威夷大學、華盛頓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杜克大學等知名學府。

網絡安全專家和美國官員說,這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目的是竊取用於軍事目的的海事技術研究成果。

報導說,這是有關中共黑客升級網絡攻擊、竊取美國軍事和經濟機密的最新跡象,iDefense的研究將於本週發布。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