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制造2025”不见了?评:暂避锋芒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中国制造2025”不见了?评:暂避锋芒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号在中共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引起外界关注的除了将经济增长目标调低到近三十年来最低外,还有刻意回避“中国制造2025”。

“中国制造2025”作为中共发展制造业的纲要文件,自从2015年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后,最近几年一直是两会中的热门词汇,但今年李克强绝口不提,只是说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大陆经济学者认为,李克强不把“2025计划”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因为目前中共首要处理的不是立即成为“制造强国”,而是如何解决美中之间的贸易纷争,稳住国内经济。

香港时事评论员则认为,中共的做法只是策略性的回避锋芒,在中美贸易战中虚晃一枪,“不提不代表不做,反而可能会加快进行”。

“推动中国宗教自由联盟”美国成立

由十多个代表不同宗教信仰的组织和人权机构组成的“推动中国宗教自由联盟”,3月4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成立,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麦高文、还有前国会议员沃尔夫都发言表示声援。他们说,中国民众应当与其它国家的人民一样,享有信仰自由的权利。

据报导,联盟成员包括天主教徒、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西藏佛教徒等,他们也分别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自己遭受中共迫害的亲身经历。

中共黑客攻击20多所大学 窃取海军机密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5号报导说,中共黑客从2017年起对全球20多所大学发动了网路攻击,目的是窃取海军技术机密。

根据Accenture Security旗下网络安全情报公司iDefense的研究,遭到攻击的有美国、加拿大和东南亚的至少27所大学,其中包括夏威夷大学、华盛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杜克大学等知名学府。

网络安全专家和美国官员说,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行动,目的是窃取用于军事目的的海事技术研究成果。

报导说,这是有关中共黑客升级网络攻击、窃取美国军事和经济机密的最新迹象,iDefense的研究将于本周发布。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