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美中談判或有「重大宣布」  北京大讓步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新聞看點】美中談判或有「重大宣布」 北京大讓步

自從上一輪的談判結束之後,中共官員出言都相對比較謹慎。今天(3月5日),中共商務部長鍾山對媒體表示,美中貿易磋商「富有成效」,雙方取得了階段性重要進展,在一些領域有了突破。不過他表示還有許多事情要做,要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中共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今天也表示,在開放金融業方面,美中「絕對能達成協議」。他說儘管目前雙方還有分歧,但問題不大。

相比較中共官員的謹慎,川普政府官員對談判進展都比較樂觀。昨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愛荷華州媒體表示,談判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在未來幾天和幾週內會有重大宣布」。

從美中雙方官員的說法來看,雙方都看好貿易談判能夠「達成協議」。法廣引述消息說,雙方三月底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很大,北京準備做「重大讓步」。不過有分析認為,雙方簽署協議只是剛剛走完貿易戰的第一步,要想真正終結貿易戰,北京必須做徹底的結構性改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