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抄襲?重要情節與57年前日本科幻片雷同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大陸科幻影片《流浪地球》據稱已突破40億元票房。但日前,有大陸網友發現,《流浪地球》劇情竟然與一部1962年的日本科幻電影《妖星哥拉斯》非常相似,引發網友熱議。

妖星哥拉斯》(日文原名:妖星ゴラス)是由日本科幻導演本多豬四郎、特效導演圓谷英二,聯合執導製作的影片。該片耗資3.8億日元,是當時電影界的超大製作。

影片講述在宇宙中有一個不斷前進的妖星「哥拉斯」,質量是地球的6000倍,即將於地球相撞。於是,日本宇宙物理學會的田澤博士、河野博士,在危機下採取了一個大膽的計劃,以避免地球與哥拉斯的相撞。

他們向聯合國提出,在南極建設核動力推進裝置、用100天時間把地球推出40萬公里,改變地球公轉軌道,以避開「哥拉斯」的吞噬。這個計劃被叫做「地球移動計劃」。

在美國和蘇聯等國的共同努力下,雖然該計劃遭遇了一系列變故,但最終成功推動地球「流浪」了一段距離,擺脫了「哥拉斯」的撞擊,成功脫險。

大陸網友指,說到這裡大家會發現,妖星吞噬地球、推進器推動地球漂移、發動機設在南極、木星、各國聯手自救……《妖星哥拉斯》的許多情節,竟然與57年後的大陸科幻片《流浪地球》有很相似之處!不同只是,妖星由「哥拉斯」變成了太陽,地球流浪的時間由日本版的100天,變成中共版的2500年。

對於相差半個多世紀的兩部影片,情節竟如此類同,有網絡評論文章譏諷道:「看到這裏,讀者不難得出結論,《妖星哥拉斯》必然是瘋狂抄襲了《流浪地球》」。

還有網友說:「(日本人)竟然用高科技『時光機』穿越到60年後,抄襲/複製中國最高票房、最創新、最劃時代既《流浪地球》」。

《妖星哥拉斯》的預告片:



《流浪地球》更魔幻 漠視生命 宣揚中共「戰狼」思想

在《流浪地球》的劇情中,出現至少兩次巨大人類數量遭遇滅頂之災的鏡頭。比如,在地球轉向發動機啟動時,造成地球停轉,進而帶來滔天海嘯,導致全球至少一半人口死亡……

此外,劇情中一次地震造成了岩漿滲入杭州地下城,因救援隊沒有及時趕到,導致杭州地下城35萬居民全數遭劫……

旅加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化學者文昭認為,這顯然是中共「漠視生命」思維方式的體現,「有人倖存就必須以另一些人的犧牲為代價,被當成了『理所當然』」。

因此,《流浪地球》被外界諷刺為「太空版戰狼」、「災難級的災難片」、「超級災難片」等。

儘管中共官方宣稱該影片在內地的「票房已超40億元人民幣」,不過從上月網上流傳的一份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內部通知來看,《流浪地球》具有官方背景,而且得到當局大力宣傳。

這份通知稱,該片「有劃時代的意義」,要求各院線「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在上映第一週的排映占比不得低於30%。

一份網傳中影內部通知顯示,《流浪地球》得到了中共官方大力宣傳。(微博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曾報導披露,中共高層也發文,要求軍隊、黨員和學校等包場觀看這部電影,官方還指令大陸各大網站,特別是影視網站的影評,必須要對這部影片進行宣傳。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