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花5小時查金正恩卧房 一根髮絲不敢留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川金二次峰會已在越南河內落幕。韓媒稱,金正恩2日已離開酒店啟程回國,但一班保安仍留在酒店內,花近5小時清理金正恩留下的髮絲、痰液等,避免金家的生物數據外洩,令金正恩的身體健康問題成為焦點。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於2月27日到28日在越南舉行二次會晤。因金正恩要求美國完全解除對朝鮮的經濟制裁,28日,兩國首腦的第二次談判沒有達成協議。

韓媒《亞洲日報》3月2日稱,談判結束後,金正恩乘車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在車裡抽起悶煙,原計劃對越南為期兩天的友好訪問日程也大幅縮水。3月2日上午金正恩已離開酒店啟程回國。

《中央日報》報導說,朝鮮保安組3月2日在金正恩下榻的河內美利亞酒店房內,進行後續整理,朝鮮代表團待過的樓層全都要打掃完畢才解除出入限制,不過金正恩住過的22樓和主持過會議的21樓,仍然限制出入。

報導說,朝鮮保安把守着通往21至22樓的各處樓梯,而酒店1樓大廳設置的保安搜查站,也持續到朝鮮人員​​離開為止。22樓的清掃比其他房間花費了更長時間,相信是要清理金正恩可能遺留在房間內的頭髮、指紋和痰液等,防止金家的生物數據外洩,同時確保不會留下和美國談判的相關情報。

有媒體記者向酒店表示,希望預訂22樓的房間時,被酒店員工拒絕,且追問:「你是甚麼人?想預訂房間目的是甚麼?」

另外,為美朝領袖預備晚宴的大都會飯店首席廚師透露,朝鮮人員自備裝在金屬容器的牛扒等食材。廚師還說,川普和金正恩的口味非常不同,金正恩喜歡稍微烤一下的三分熟牛扒,川普則喜歡全熟牛扒」。

金正恩再度出現在國際媒體前,其身體健康問題再度引發關注。

台灣ETtoday新聞雲2日報導說,金正恩掌權後體重飆升,5年內增加約40公斤。據傳他身高170厘米、體重超過130公斤,雖有痛風、高血壓及糖尿病等家族病史,但卻愛吃高檔神戶牛排和瑞士乳酪,也喜歡暢飲香檳和紅酒。

金正恩2018年4月首度在板門店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麵時,就被拍到每走幾步路就氣喘籲籲、面色凝重。

當時《中央日報》稱,金正恩又逐漸發胖,甚至連脖子都消失了,國家情報院分析認為,他可能因工作壓力太大,又加上吸菸和喝酒的量增加,才致使他的體重上升。

也有人分析稱,金正恩是為了使自己看起來更像金日成而增加體重的。

據報導,金正恩是一個老煙槍,每年都會砸數百萬美元買煙,給自己和幕僚享用。曾是金正恩的前壽司廚師籐本健二爆料稱,金正恩的酒量非常驚人,且熱愛法國葡萄酒,一晚就可以喝下10瓶波爾多紅酒。

韓國情報單位曾披露,金正恩飲食毫無節制,每週有3、4天通宵舉辦飲酒派對,因有酗酒與暴飲暴食的習慣,故被診斷出是心臟病高風險族群。

根據韓聯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透過3D分析系統發現,從金正恩走路時扶腰的動作來判斷,他可能有罹患有腰痛痼疾或前列腺問題等。此套分析系統技術相當優越,透過金正恩的影片,對其身體進行360度掃瞄,找出是否與過去有相異之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