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石刻觀音像 遭中共炸毀強拆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中國河北石家莊,一座高達57.9米的石刻立式觀音像,在上月2日,被中共以爆破方式強拆摧毀,由於這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觀音像,格外引發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這座觀音像稱為「滴水觀音」,坐落於平山縣皇安寺後殿之上,共耗時近5年時間,花費約1700萬人民幣完成。每逢年假期,來這裡參拜還願的人,每天多達上萬人。

大紀元報導,今年1月30日,當局為拆除滴水觀音像,河北省、市、縣政府官員和當地公安共20餘人現場指揮,下令將皇安寺景區全部戒嚴,禁止百姓進出、拍照,並發出警告:誰若干涉拆除行動就抓誰。

據參與拆除行動的工人透露,當局找來專業爆破人員設計方案,並命工人用挖掘機將觀音像底座剷掉。之後,工人在觀音像背靠的山上打了一個約20米深的炮眼兒,爆破工作準備了兩天。

2月2日,隨著一聲巨響,觀音像的上半身被炸得粉碎,僅僅幾秒鐘的工夫,這座近60米高的觀音像就面目全非,留下的是殘垣斷壁。幾天後,為防止觀音像被重建,當地官員又命令施工隊將觀音像的下半身殘餘部分徹底炸毀。

由於中共長年宣傳「無神論」,有當地村民就表示,「老百姓都拜佛,共產黨能高興嗎?不信共產黨,共產黨就把佛給你拆了。」據悉,自去年7月以來,中共假藉「整治佛道商業化」為名,積極拆毀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造成各大古廟、佛寺、道觀相繼被毀。

《寒冬》報導,陝西省西安市長安區終南山觀音禪院中的龍王殿於2009年5月開始修建,因其地基原是一座石山,建造這座寺廟需要大量的人工作業,建造時間長達9年,耗資3000萬元人民幣。

該寺院一居士稱,當初建造龍王殿時已得到當局首肯,其負責人還是陝西省人大代表,但在2018年12月1日,當局以違建為幌子徹底拆毀,期間還將負責人軟禁,直到寺廟被拆除後才釋放。

與此同時,陝西漢中市西鄉縣鐵佛寺兩尊大型露天觀音像也在兩個月內遭強拆。「政府的人要求抓緊時間白天晚上不停地幹。」鐵佛寺一名工作人員說。拆像期間,該寺每個入口都用竹板攔住,不允許遊客進入,也不允許拍照。

知情人透露,支持鐵佛寺建設的一名商人曾提出花200萬元(約合30萬美元)保住這座三面觀音,但遭到當局拒絕,因為是中央下令。 另一處觀音像則於2018年12月28日開始遭到強拆,短短5天後,拆得只剩下底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