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希望渺茫 民主黨威脅擴大調查繼續糾纏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週日(3月3日),美國眾議院民主黨籍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聲稱,他認為川普總統犯有妨礙司法公正罪,儘管他沒有提出彈劾。他還宣布,週一將就此向60多個實體和個人發送國會傳票

週日上午,納德勒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採訪時透露,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一將向60多個實體和個人分別發送傳票,並作為未來調查川普的基礎。

納德勒聲稱,「很明顯,總統妨礙了司法公正」,理由是,「他曾1,100次將穆勒的調查稱為『獵巫』」。

納德勒還指責說,川普試圖保護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免遭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解僱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以阻止通俄門調查、賣弄赦免權、公開恐嚇證人。

不過,雖然上述多項「證據」似乎足以證實川普妨礙了司法公正,但納德勒居然表示,一直在伺機彈劾川普的民主黨此時還不想啟動彈劾程序。

2017年5月,川普解僱科米後,司法部指定穆勒(Robert 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繼續調查所謂的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事件,同時還開啟了針對川普「妨礙司法公正」的調查。但在傾盡全力調查近2年後,穆勒團隊始終沒有發現任何可以立足的證據。

因此,納德勒指控川普解僱科米系妨礙司法公正,僅從目前的調查結果來看,根本沒有可供支撐的事實。而他居然把川普「曾1,100次將穆勒的調查稱為『獵巫』」作為指控憑據,在美國言論自由的法律和文化背景下,更彰顯滑稽。

另外,目前穆勒對於弗林的指控僅限於他向FBI做偽證,並未指控川普妨礙調查。而且,根據去年12月曝光的一份法院文件,是前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建議弗林在接受FBI問訊時不讓律師在場,從而導致他因「作偽證」而獲罪。

在問訊弗林的2名FBI特工中,其中1人就是因「短訊門」事件而被開除的反川普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弗林顯然落入了FBI人員設置的偽證陷阱。

《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去年2月報導,2017年3月,時任FBI局長科米在向國會通報調查情況時承認,FBI調查人員認為弗林沒有故意作偽證。

不能想像,一直想要彈劾川普的民主黨居然肯在擁有諸多證據的情況下放過川普。

納德勒在採訪中則向ABC解釋,彈劾總統的門檻很高,因此,除非絕大多數美國公眾支持如此嚴厲的處置措施,否則不應該嘗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