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炮轟預算案親北京 憂經濟大陸化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香港新一份財政預算案被批評重基建、輕民生。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整份預算案以中共所謂「國策」優先,擔憂香港經濟已被大陸化。

財政司長陳茂波星期四出席立法會財委會會議,簡報《預算案》及接受議員質詢。其間與民主派議員針鋒相對。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預算案將巨額儲備投放在大灣區建設,卻縮減市民的紓困措施。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我想問清楚香港政府要接受北京的指導思想,有人擔心我們的經濟走向指導式的經濟。你這份預算案給人感覺就是國策優先,什麼都是大灣區先行,什麼都是講創科創科。」

議員並擔憂紅色資本肆無忌憚的入侵香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同時紅色資本隨時動用北京國庫來香港買地,你就說是自由市場。中聯辦買樓根據法例不用給印花稅,他幫你托市又不用付市價。於是就有一個觀感,現在香港經濟是否開始轉型,成為有香港特色的國家資本主義呢?」

另外,港大民研就今次財政預算案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市民對預算案的即時評分僅47.1,再創2008年以來的新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