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再添大麻建案 居民疾呼:尊重民意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洛杉磯艾爾蒙地市,週二晚間召開的城市規劃公聽會,針對兩個新添的大麻開發案進行投票表決。當晚,不少華裔居民也到場,身穿反大麻T恤,要求市府尊重民意。但是城市規劃委員會還是全票通過了兩個大麻開發項目。

週二晚間,不少華人聚集在艾爾蒙地市政廳門口,換上T恤,以行動呼籲市府聽取民意,阻止最新的第四和第五個大麻開發案通過。

華權會副主席 江志高:「做還是要做,反對還是要反對,不可以因為他們有某種勢力在後面運作,我們就放棄,不可能的。不可以因為某些人比較兇,有黑社會背景,或者其他城市,用了一些行政的手法來阻止我們,去發出我們的聲音,我們就怕,我們不怕。」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主席 孟憲軍:「醫用(大麻)完全可以從工業大麻,也就是亞麻,從裡面提取CBD(大麻二酚),根本不需要這麼多THC(四氫大麻酚),這THC就是致人幻覺,破壞人頭腦這種有害的物質,這種毒物。」

移民律師華強認為,市府應該積極吸引其他建設項目,既能為社區帶來收入,市民的接受度也較高。

移民律師 華強:「就這麼小的一塊地方,有五個項目在裡面,我覺得這個影響,對周邊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孟憲軍指出,公投攔截了第一個開發項目的動工。目前根據連署簽名,發現有八成以上的選民反對大麻開發案。另外,他也表示將成立人民議會,搭建市府與民間的資訊橋樑。

大洛杉磯社區聯盟主席 孟憲軍:「這個議會,每一次在市政廳開會的時候,我們會聽市裡邊要通過些什麼重要的法案。如果有什麼重要的話,會跟人民來及時的溝通。」

他也提到,根據2018年由洛杉磯縣政委員蘇利斯提出的法案,民眾若在非城市規劃區發現非法大麻店,可以通告洛縣警局出面清除。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