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購大批波音飛機 川普:越是朝棄核榜樣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週三川金會之前,川普會見了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和越南總理阮春福。川普表示,如果朝鮮棄核,美朝關係 以及 朝鮮經濟發展,都可參照越南的榜樣。

週三川金會開始前,川普會見了越南國家主席阮富仲。

川普感謝越南主持美朝第二次峰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都感到很好,能在越南舉辦這次非常重要的峰會,你們做出了很好的榜樣,良好意願可能產生(好的結果)。」

兩人還出席了美國波音公司與越南兩家航空公司購買合同的簽字儀式。

「越捷航空」將購買100架波音737 MAX客機 ,「越竹航空」將購買10架波音787客機,交易總額超過150億美元。

同一天,川普還會見了越南總理阮春福。

川普讚揚越南經濟取得巨大發展,可以成爲朝鮮的榜樣。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的經濟)取得巨大進步,對世界來說是一件好事,現在全世界都在觀察越南。」

川普感謝越南購買波音飛機,以及準備訂購大批美國武器。

川普表示,越南的訂單幫助減少了兩國的貿易逆差。

川普週三發推文表示,朝鮮如果實現無核化,越南的經濟發展將是其榜樣。

推文說:「越南像世界少數地區一樣繁榮。朝鮮同樣可以做到,並且很快會做到,如果(朝鮮)實現無核化。」

20世紀60年代,美國和越南曾進行了10年的戰爭,美軍陣亡5萬多人。1995年,克林頓政府與越南正式建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