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承認非洲豬瘟疫情:仍十分嚴峻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失控,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召開專題會議強調,目前非洲豬瘟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事實上,非洲豬瘟早已失控,並非象中共農業農村部聲稱的「沒有流行蔓延」。

中共官媒稱,2月26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北京召開專題會議強調,目前非洲豬瘟防控形勢仍然十分嚴峻。要按照中共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有效處置非洲豬瘟疫情,防止擴散蔓延,確保豬肉及其製品市場供應安全穩定。

事實上,中國養豬戶指,業內去年7月就得知有非洲豬瘟,很多人當時就把豬賣掉了。在這個防疫空檔,問題豬已流入市面,以生豬或豬肉製品、餿水等形式擴散到其它省市。

胡春華講話之前,2月24日,河北首次確診非洲豬瘟疫情,確診的前兩天,保定大午農牧集團企業主,自曝在徐水區的養豬場死豬過1萬5000頭,還有近6000頭活豬,但當地政府不給確認,不讓報導。由於政府掩蓋疫情,當地養豬業正面臨毀滅。

這是河北首度出現疫情,目前中國僅剩海南省、西藏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3省區還未傳出疫情。

然而中共農業農村部1月份曾通報稱,目前有24個省份發生過家豬和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累計撲殺生豬91.6萬頭,但疫情處於點狀散發,沒有流行蔓延。

台灣大學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懷疑中共當局公布疫情不透明,以大陸飼養4億3千多萬頭豬,很可能半數以上即上億頭豬都感染。

賴秀穗還說,非洲豬瘟病毒是「豬的艾滋病毒」,非常難纏。非洲豬瘟病毒在大陸可能將延續數十年、甚至百年而無法根除。

賴秀穗表示,自2018年8月遼寧出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後,從東北三省傳到福建、廣東,不到5個月傳了數千公里,傳播速度快得不尋常。

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表示,中共隱瞞疫情,監管嚴重失職,這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

儘管非洲豬瘟疫情在大陸失控,但外界發現,中共主流媒體關於豬瘟的新聞,都是千篇一律的報導「發現疫情,有效控制」,基本都是一筆帶過。

前 《中國食品安全報》副總編劉紅兵日前在微博披露,其實非洲豬瘟早已泛濫不堪,各地農委及相關部門是心知肚明,卻又無計可施。

他說,「去年12月份我在蘇北看見一養殖場的老闆含著淚清理著死豬,一個多月里連續死了兩千餘頭,他說隔壁村的養殖戶全場清理,血本無歸,整個鄉鎮目前僅剩下一家還在硬挺著,儘管採取了各種防護措施,但每天仍不斷清理出幾十頭死豬,有時上百頭。」

劉紅兵說:「蘇北冰山一角而已,因此非洲豬瘟污染了肉製品加工業是必然的。情況就是這麼個情況,實質是失控。很多地方卻一直在百般掩蓋與瞞報,但在現實面前卻被撕得稀里嘩啦。」

一名河南新鄉男子也披露:「我回老家封丘縣,姑姑和姨家的養豬場,幾百頭豬死得特別快,政府也有過去看,說是疑似豬瘟,但沒有葯可以治。」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