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摘第33屆日本金唱片獎大獎 BTS獲五獎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日本唱片協會今(26)日公布第33屆日本金唱片獎得獎名單,日本歌后安室奈美惠三度摘下年度藝人大獎,這也是她連續兩年摘下大獎。另外,K-POP歌手如TWICE、SEVENTEEN、GFRIEND也都獲獎,防彈少年團(BTS)更是風光拿下五個獎項。

防彈少年團在本屆金唱片獎中,除了摘得「BEST ASIAN ARTIST最佳亞洲藝人」「ALBUM OF THE YEAR年度專輯」「BEST MUSIC VIDEO最佳MV」以外,在「BEST 3 ALBUMS亞洲最佳專輯」更是同時以日文專輯《FACE YOURSELF》和韓文專輯《LOVE YOURSELF結’Answer’》兩個作品獲獎。

2018年出道的傑尼斯團體King & Prince摘得日本的年度新人,亞洲年度新人則由去年在日本推出首張日文迷你專輯《WE MAKE YOU》的韓國人氣男團SEVENTEEN摘下。此外,SEVENTEEN還與韓國人氣女團GFRIEND及MOMOLAND獲得亞洲的「BEST 3 NEW ARTISTS三大最佳新人」。

而即將於3月發行《#TWICE2》並展開首次日本巨蛋巡演的韓國人氣女團TWICE,則以首張日文正規專輯《BDZ》獲選為亞洲的「BEST 3 ALBUMS」。她們的第二張日文單曲《Candy Pop》也獲得亞洲的「SONG OF THE YEAR BY DOWNLOAD」獎。

另外,日本人氣女團AKB48以《Teacher Teacher》獲得「SINGLE OF THE YEAR年度單曲」;去年以《Lemon》刷新「最快達成200萬下載」紀錄的米津玄師,則以該曲摘下日本的「SONG OF THE YEAR BY DOWNLOAD」獎,以及「BEST 5 SONGS BY DOWNLOAD」獎。

[第33屆日本金唱片獎主要獎項得獎名單]
*ARTIST OF THE YEAR年度藝人:
日本:安室奈美惠
西洋:皇后樂團

BEST ASIAN ARTIST最佳亞洲藝人:防彈少年團(BTS)
最佳演歌藝人:冰川清志

*NEW ARTIST OF THE YEAR年度新人藝人:
日本:King & Prince
西洋:Alan Walker
亞洲:SEVENTEEN

*BEST 5 NEW ARTISTS五大最佳新人:
日本:STU48、King & Prince、Nulbarich、B2takes!、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
*BEST 3 NEW ARTISTS三大最佳新人:
西洋:Alan Walker、CNCO、Jonas Blue(喬納斯•布魯)
亞洲:GFRIEND、SEVENTEEN、MOMOLAND

最佳演歌新人:辰巳ゆうと
*ALBUM OF THE YEAR年度專輯:
日本:南方之星《海のOh, Yeah!!》
西洋:皇后樂團《波希米亞狂想曲原聲帶》
亞洲:防彈少年團《FACE YOURSELF》

*SINGLE OF THE YEAR年度單曲:AKB48《Teacher Teacher》
*BEST 5 SINGLES:
AKB48《Sentimental Train》、AKB48《Teacher Teacher》、AKB48《NO WAY MAN》、乃木坂46《以自我為中心!ジコチューで行こう!》、乃木坂46《 Synchronicity同步巧合》

*SONG OF THE YEAR BY DOWNLOAD:
日本:米津玄師《Lemon》
西洋:Zedd, Maren Morris, Grey《The Middle》
亞洲:TWICE《Candy Pop》

*BEST 5 SONGS BY DOWNLOAD:
宇多田光《初戀》、DA PUMP《U.S.A.》、星野源《IDEA》、MISIA《愛的形狀 feat. HIDE》(GReeeeN)、米津玄師《Lemon》

*BEST MUSIC VIDEO最佳MV:
日本:
安室奈美惠《namie amuro Final Tour 2018 ~Finally~》
嵐《ARASHI LIVE TOUR 2017-2018 「untitled」》
Hey! Say! JUMP《Hey! Say! JUMP I/Oth Anniversary Tour 2017-2018》
西洋:The Rolling Stones滾石樂團《From the Vault: No Security – San Jose 1999》
亞洲:防彈少年團《2017 BTS LIVE TRILOGY EPISODE III THE WINGS TOURIN JAPAN ~SPECIAL EDITION~ at KYOCERA DOME》

*BEST 3 ALBUMS(亞洲):
TWICE《BDZ》
防彈少年團《FACE YOURSELF》
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結’Answer’》

*特別獎:DA PUMP《U.S.A.》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