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中南海鬥爭激烈 政法委提前「埋雷」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中共兩會日益逼近,日前有消息指,當局針對兩會已啟動「戰時機制」。與此同時,由中共政法委主導調查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被指自曝中共司法黑幕,欺騙和愚弄全中國民眾,引發民怨。折射出中南海鬥爭激烈,危機四伏。

兩會啟動「戰時機制

近日,網路上流傳中共滎陽市政法委發布的一份文件,是關於中共「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通知。文件稱,「為切實做好『兩會』期間各項社會穩定工作,根據上級領導指示,決定於全國『兩會』召開期間啟動戰時機制。」起止時間是從2019年2月22日至3月17日。

該文件顯示是下達給各鄉鎮(街道)、市直相關單位的。文件要求,兩會期間實行「日報告」制度,相關單位每天下午15時前通過傳真、微信群等報送至市委政法委。

報送內容包括本轄區、本單位當日「維穩」情況;重點人員穩控情況;上級通報的涉穩信息落實情況;收集、掌握的預警性信息;當日發生的赴省進京集訪情況。

中共滎陽市政法委關於全國「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的通知文件在網路曝光。(網路圖片)

除了河南滎陽市外,山東平邑縣也發布了「啟動戰時機制」;「吉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發文稱,「兩會」安保工作開展期間,「全面啟動戰時機制,全警動員」。顯示這個「啟動戰時機制」是全國性的。

此消息一經曝光,引起輿論嘩然,網民紛紛發表評論質疑:

「兩會啟動『戰時』方案?!誰是『敵人』?!」

「兩會好像是個極大的不穩定因素,為什麼還要開?」

「要爆發內戰了嗎?」

「隨時做好翻船準備?」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對《大紀元》表示,在和平時期,啟動「戰時機制」,只能說明中共現在已經危機四伏了。

政法系反撲 高層博弈白熱化

與此同時,近日由中共政法委主導調查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以舉報法官王林清「被認罪」、爆料人崔永元「被禁聲」,而被二人舉報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暫逃一劫,荒唐落幕。該案劇情大反轉,折射出中南海高層博弈已呈現白熱化。

有網友嘲諷中共政法委的調查結果荒唐至極,網傳一小段子戲稱「王林清說:早知道是自己偷的就不舉報了。」

而自稱「後台大到不可想像」的崔永元此次受挫,能否全身而退,尚未可知。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崔永元的遭遇說明,習近平上任5年之後的反腐戰役,完全不是官方所宣稱的「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而是反腐遭到嚴重阻礙,遭到中共利益集團的拚死抵抗和反撲。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政法系統雖然在過去幾年被清洗,政法委也被削權,但勢弱力未竭,仍可以暗中攪局。

據外媒報導,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是曾慶紅「江西幫」的一個關鍵人物,其仕途升遷,曾慶紅在背後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郭聲琨是江西興國人,曾慶紅是江西吉安人,兩人是江西老鄉。據知情者透露,郭聲琨的妻子姓高,郭妻的奶奶是曾慶紅的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正是因為這層關係,郭深受曾慶紅信任。

據稱,在中共18大之前,曾慶紅本想把郭聲琨推進中共政治局,擔任中組部長。但最終郭聲琨敗北,由出身陝西的趙樂際出任了中組部長。郭只好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部長。

2013年4月,完全沒有公安政法工作經歷的郭聲琨,出任中共政法委副書記,外界頗為意外。十九大之後,郭聲琨升任政法委書記,接替此前江派大員周永康的位子。

周曉輝指出,周永康等江派勢力在政法系十幾年培植的人馬,並沒有被全部清洗,而且中南海高層反腐還沒有拿下江澤民、曾慶紅等「老老虎」,那麼江派攪局必然不會罷休,當政者也會因此面臨險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中國真會有人「起義」?三件事透露真實現狀
相關鏈接:分析:調查組死保周強 中南海留下更大隱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