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僅4個月 港珠澳大橋香港入境大樓爆管地陷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大樓對開一條地下水管,25日凌晨,突然爆裂、路基下陷,地面湧出大量泥水,當局封鎖現場。有市民表示,出現地陷的位置是旅檢大樓的出入口附近,兩處地陷相距約100多米,工人至上午仍在維修。

東網報導,港珠澳大橋通車僅4個多月,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外即出現嚴重地陷,隨時危及旅客及工作人員生命安全!

報導引述市民爆料,25日凌晨3時許,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對出空地,路面突然變得凹凸不平,沒過多久更出現兩處地陷,其中一處地陷位置已圍起水務署的鐵馬。

據了解,兩處地陷相距約100多米,面積約3米乘3米,深約近2米,工作人員運來大批泥沙填補路陷位置。

市民朱先生說,地陷現場是出入大樓必經之地,地面不單止凹凸不平,其他地方都可能隨時路陷,真擔心走一走就突然跌落下去。他質疑,香港口岸才剛啟用不久,竟然在短時間內出現地陷狀況,令人擔憂。

另有市民黃先生質疑,是否香港口岸人工島沉降,因而出現地陷,慨嘆:「為什麼這麼大型的工程這麼脆弱?」

對此,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估計,地陷沿於有水土流失,但具體原因未明,其中一個可能是,與局部沉降引致水管爆裂,然後沖走泥土有關。他認為,當局需調查事件起原,再採適當的處理方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