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舉辦盛大國慶慶典 題為「向美國致敬」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川普總統週日(2月24日)宣布,今年美國獨立日,華府將舉行盛大慶典,主題為「向美國致敬」。

週日清晨,川普發推宣布,7月4日美國國慶日,將舉行華盛頓歷史上最盛大的聚會之一。他邀請民眾到時出席,並告知,慶典名為「向美國致敬」,於林肯紀念堂舉行。屆時將有大型煙花表演和娛樂活動,他本人也將在活動時致辭。

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川普提議舉辦國慶活動,並設為一年一度的傳統。

2017年7月,川普訪問法國,並受邀參加了在巴黎舉行的法國國慶日閱兵。返美後,川普開始規劃在華府舉行類似的閱兵式,以展現美國的軍事實力。

同年9月,川普對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表示,他考慮將在來年7月4日舉行美國國慶閱兵

川普告訴馬克龍,他將努力讓美國的國慶閱兵規模超越法國。美國有強大的軍事力量可以展現,也有身着不同軍種軍裝的代表參加,「這會是一件美麗的事」。

在後來的具體籌劃中,決定把閱兵儀式安排於2018年11月的美國老兵節(Veterans Day)。但去年8月,川普批評華盛頓當地政客索價過高、企圖借閱兵機會大發橫財,並宣布取消他期盼已久的華府閱兵儀式,轉而去參加11月11日在巴黎舉行的閱兵。

目前華府傳統的國慶慶祝活動包括獨立日遊行、煙花表演以及在國會大廈西側草坪上舉行的名為「A Capitol Fourth」的免費音樂會。7月4日在華府舉行的遊行通常會納入軍隊元素,但僅限於陸海空三軍將士,以及徒步或騎馬的海軍陸戰隊隊員。

儘管法國、俄羅斯、中共等都定期或不定期地舉行閱兵式,但在美國,這類活動卻相當罕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