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先自保後認罪 兩個視頻你信哪個?(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失蹤50多天的「陝北千億礦權案」主審法官王林清,22日突然出現在中共央視認罪,稱其舉報最高法卷宗丟失事件是自己所為。中共政法委等組成的聯合調查組也稱,王林清監守自盜,其借崔永元曝料涉嫌泄露國家秘密已被立案偵查。

由於王林清失蹤前為自保,曾三次錄製視頻講述「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過程。案情陡然「大逆轉」,引起輿論譁然。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說,官方公布的調查結果是「強詞奪理、瞎說」。而旅美中國法律學者滕彪認為,該調查結果是顛倒黑白。

下面是王林清自保視頻與認罪視頻對照,比較後看你相信哪個:

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自保視頻(完整版):

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電視認罪視頻:

「陝北千億礦權案」

陝北千億礦權案,是榆林凱奇萊能源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凱奇萊)與西安地質礦產勘查開發院(簡稱西勘院)的糾紛案,2003年,凱奇萊與西勘院簽訂合作勘查協議,凱奇萊探明菠蘿井田儲煤15.6億噸。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況下,在2006年與「香港益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同一標上籤訂合作勘查協議,導致「一女兩嫁」。雙方糾紛因此而起。

2017年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落幕次日,千億礦權案宣判,維權12年的民企凱奇萊終於「勝訴」。但2018年12月初,央視報導稱,千億礦權案在陝西省高院執行近一年,毫無進展。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在視頻證實,在作出判決前一年的2016年11月下旬,該案二審全部卷宗一次性丟失,事發地點正是審理該案的有關單位。

在丟失前的20多天,凱奇萊法定代表人趙發琦公開實名舉報陝西省主要領導干預該案,並指責此前有法官枉法裁判。

王林清稱,在發現卷宗丟失後,他曾多方尋找,並發現事發時監控為黑屏,隨即便逐級彙報至院主要負責人。但過去兩年裡,有關單位未對此事進行報案,也未展開內部調查,更未對任何人進行查處,卷宗至今無下落。

去年年末,崔永元曝出中共最高法院早年裁決陝西涉千億人民幣大案上訴卷宗在最高法院離奇「被盜」,之後連續曝料並發布多張圖片和視頻,將矛頭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

因崔永元曝料而攪動輿論的「陝北千億礦權案」,有關訴訟持續12年,該案牽涉中共陝西官場官商勾結黑幕,涉案的前陝西省高官之一趙正永最近已落馬。

該案引發輿論關注後,主審法官王林清為自保,三次拍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指出周強幹預此案。

1月8日,中共政法委、中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公安部聯合調查組開始調查卷宗丟失案。儘管聯合調查組介入,但外界一進不知調查的進展,而離奇失蹤後王林清也一直無音訊。

2月18日,陝西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在Twitter公開王林清於2018年實名舉報周強的信件,稱周強就是涉嫌盜竊並偽造卷宗的策劃人。

舉報信中還稱,周強指示院、庭領導銷毀他們干預案件的痕迹,公然盜走正在審理中的案件卷宗,並偽造了全套案卷。

涉案人杜萬華專委與周強是大學、研究生同學,且多年來一直交往甚密。另一涉案人程新文庭長,無論擔任民庭副庭長還是庭長,都是在周強的斡旋和直接安排下才實現的,而且周強的母親還是程新文的老師。

舉報信中稱,周強指示有關人員銷毀他們干預案件的痕迹,盜走案件卷宗,並偽造了全套案卷,炮製出中國司法版「水門事件」。

2月22日,黨媒稱,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公布結果,宣稱是審理此案的法官王林清,對單位不滿利用工作之便竊取材料。王林清也在央視認罪,承認是自己偷了卷宗,是為了不讓他人承辦此案等。

由於上央視「被認罪」已成中共司法與文宣聯手掩蓋黑幕的慣常手法,此次王林清在長時間失聯後突然上央視認罪,也引起外界巨大質疑。

自由亞洲刊發評論說,王林清失聯前,三次發自保視頻,因他深知中共已是無法無天黑社會,中共內部因權爭、分贓不均或罪行暴露而殺人滅口、泄憤、剷除對手,有專用名詞「被跳樓」「被憂鬱症自殺」等等來表述。

廣西律師覃永沛表示,王清林只能選擇在強權面前低頭,否則就有可能被它們弄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王林清「認罪」輿論嘩然 法學者:顛倒黑白
相關鏈接:王林清認罪疑點多 律師熱貼逐一破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