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留學生入學人數下降 紐約大學加強招生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美國國際學生的招生,在近年來有減緩的趨勢。紐約的大學則只好加緊招生。週五,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到佩斯大學與多位國際學生交流,了解現況。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與來自7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對話,希望能促進紐約的國際教育交流。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在紐約很高興的地方就是學校很多也很好,很多人都很想來這邊讀書,那我們當然就是要跟大家講我們也很歡迎啊。」

根據國際教育協會(IIE)和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局(ECA)發布的報告,2018年,美國國際留學生新註冊入學人數持續下降,相較前一年降低了6.6%。

紐約的佩斯大學招生部門表示,中國留學生人數仍居最多,佔40%,印度留學生人數則位居第二,佔30%。

國際入學人數的減少,多方猜測與美國簽證程序和移民政策的縮緊有關。學生們最希望的就是畢業後能留在美國工作。

韓國交換學生Jungeun Kim:「我之後想留在這裡教書,那是我的目標。」

越南交換學生Chan Thai:「我計畫五月畢業後在紐約找一份全職工作,我之後有一個面試。」

校方表示,國際新生人數減少,與近年美幣走強,使在美國生活成本增高,和其他國家如澳洲、加拿大在招生上的競爭加劇有所關係。

不過根據數據,美國2018年國內留學生人數上升了1.5%,總人數超過一百萬人,還是全球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國家。這些學生多半是參加畢業實習OPT計劃的學生,該計畫允許留學生畢業後在美國工作12至36個月。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