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卷宗失蹤案大反轉 王林清被電視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2日訊】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案,矛頭直指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引出中共高層權鬥疑雲。事態進展也頗為詭異,涉案法官王林清一度失蹤,日前又曝出其直指周強的舉報信,隨後卻出現在中共央視公開「認罪」,當局也宣稱此案是王「監守自盜」。

22日晚間,中共喉舌新華社公布最高法卷宗丟失案的「調查結果」,稱卷宗丟失是王林清本人故意所為。王林清還出現在央視上公開「認罪」。

報導引述中共調查組的「調查結果」稱,2016年11月,王林清因拒絕加班起草千億礦權案二審法律文書,被上級調整出合議庭。王對此十分不滿,因此私自將案件正卷和部分副卷帶回家,蓄意給單位「製造麻煩」。

調查組指,王林清盜卷的目的是「阻止案件繼續審理」,但他拿走案卷材料時曾經過挑選,「將單位不能複製或者沒有備份的都留在辦公室文件櫃中」,只拿走了法庭已有備份的部分,因此並「不能影響案件繼續審理」。

調查組續稱,在案卷丟失的情況下,法庭仍在2018年1月對此案做出二審宣判,王林清認為其中有黑幕,遂通過寫舉報材料、拍攝自述視頻的方式進行爆料。

調查組還稱,王林清自拍視頻中所說的最高法「監控錄像黑屏」情況不實。

調查組指,王林清的自保視頻,是崔永元2018年8月在其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部分經剪輯後由崔永元分段在網上發布。據王林清「自白」,他還給崔永元提供了向上級反映情況的信件及部份材料。

去年底,崔永元發布了王林清的自保視頻,爆料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一度離奇失蹤,而監控同時離奇「損壞」。王林清稱,拍攝視頻的目的就是防止自己一旦遭遇不測,能留下一個見證。

今年1月,王林清一度失蹤,崔永元在微博自稱和王林清像親兄弟,並稱可以與王林清一起死。

2月18日晚,千億礦權案原告趙發琦在推特曝光王林清去年寫給中共紀檢機關的舉報信,直接指向周強。舉報信稱,2016年3月,王林清和其他法官決定趙發琦應當取得礦權時,遭到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杜萬華的阻撓,稱周強院長要求改判解除趙發琦的合同,被王林清等人拒絕。

舉報信稱,「我做夢也沒想到,他們如此膽大包天,手段如此陰險狠毒,直接釜底抽薪地把案卷給偷盜了。」

崔永元在爆料中,也直指最高法院長周強「知法犯法」,操控礦權案。崔永元還聲稱自己「後台強大」。外界一度認為,周強情況不妙。

在最高法自查卷宗丟失案還沒有結果的情況下,北京當局突然宣布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組成聯合調查組調查此案,更加深了外界對周強前途難料的猜測。

不過,政法委牽頭的調查組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周強已平安過關。

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被指是江派大佬曾慶紅的親戚。周強則直屬中共政法系統,一直積極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