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維權人士王扣瑪在北京邊乞討

上海維權人士王扣瑪母親的房屋十多年前被強拆、老人討公道被關押在黑監獄迫害致死。王扣瑪為母伸冤多年,備受打壓,也在冤獄迫害中落下嚴重傷病。最近,他拖著病體,在妻子的陪同下,在北京一邊乞討求生、一邊等待在中共「兩會」期間伸冤。

多名訪民在北京地鐵天安門站喝農藥

2月20號下午,至少有三位上訪的冤民,在北京一號線地鐵上喝農藥,當時地鐵正好在天安門站。據「維權網」報導,其中一人是江蘇省鎮江市訪民蔣湛春。目前,這些喝農藥的訪民情況不明。

朋友圈嗮照片 南京維權人士遭傳喚抄家

南京維權人士王健,因2月14號在朋友圈發布圖片,顯示朋友饋送的物品,19號遭南京江寧區警方傳喚和抄家,被警察從家中抄走一個有「民主」、「自由」等字眼的錢包,一條有「公民王健」字眼的皮帶和一把沒有任何標記的黃色雨傘。警察要求王健承認,這些物品是他自願上交警方的。

六四酒案律師要求會見當事人遭恐嚇

成都「六四酒案」第三次延期審理, 2月18號已經到期,案件辯護律師之一的盧思位律師,19號前往看守所要求會見當事人張雋勇,但被告知辯護關係已經解除。盧思位懷疑解除委託關係的真實性,向當地司法局求證,卻遭到看守所警察恐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