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毒冷凍豬肉製品恐佔5成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繼河南三全食品的冷凍豬肉水餃被證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後,中國再有11家大型肉企的冷凍製品也被曝光帶有病毒,可能涉及五成的市場佔有率。專家指出,販賣這種豬肉,會加速非洲豬瘟病毒的傳播。

河南鄭州三全食品3個「三全灌湯水餃」樣本,日前在湖南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呈陽性反應後,有網民上載照片爆料,包括三全、鄭榮、科迪、金鑼等在內的11家企業,40個批次產品的83個樣本,被甘肅農業部門驗出非洲豬瘟呈陽性。

被曝光的部份檢測報告顯示,問題產品產地涉及山東、安徽、河南、上海等多個省市,製品種類包括培根、肉丸、水餃、香腸等,製品流通範圍從東部沿海到甘肅的偏遠地區。

匿名農業研究人員:「非洲豬瘟也是有潛伏期的,不是說一感染馬上這個豬就死掉,可能大企業不會拿病死豬直接做肉製品,但是他完全可能拿到的就是感染豬,就把它殺了,這個肉裡面就會有嘛。」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農業研究人員表示,這種帶病毒的豬肉被販賣,會加速非洲豬瘟病毒的傳播。

匿名農業研究人員:「你到處去賣,那麼吃不掉的部分,或者加工過程中的洗、切什麼的,跟著泔水流出來的部份,就擴散到每一個地方,這是最可怕的事情。」

知情人士朱先生表示,涉事品牌都是大品牌,市場佔有率估計約50%。核心問題是消息不透明,三全食品也是偶然被捅出來的,不是官方的通報。

匿名農業研究人員指出,中共當局對非洲豬瘟疫情的控制,完全缺乏能力。

匿名農業研究人員:「它沒有全面性、預防性的去檢測哪裡有,都是等死了豬,發生了問題了,蒙不住了,才承認這兒有了。這個國家啥也不公布,所有的事情對它不利,它就不公布嘛。」

自從去年8月瀋陽爆發第一起非洲豬瘟疫情後,至今中國已有26個省區淪陷。儘管中共農業部規定,撲殺每頭豬給予養殖戶1200元補助,但有消息傳出,政府支付出現困難,救助不力甚至是縱容,導致養殖戶為減少損失而銷售問題豬肉。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