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葬禮視頻流出 習李朱鎔基送花圈禁拍照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毛澤東前秘書李銳遺體的告別儀式20日在八寶山舉行。有港媒稱,現場有近千人,但沒有派發「李銳生平」,習近平李克強、朱鎔基等中共領導人送了花圈,但不允許拍照。

2月20日早上,被視為中共自由派元老李銳的喪禮,在北京八寶山公墓東禮堂舉行,有到場的人士稱,現場有近千人,但門口沒有輓聯橫幅,沒有姓名,也沒有生平資料。

香港《星島日報》消息稱,悼念的人大多是老人,自帶鮮花,有的抱怨:「連橫幅都沒有,都不知道是誰。」 與其他中共領導人告別儀式不同的是,現場不准拍照。

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國務院前總理朱鎔基送了花圈。告別儀式由中共中央組織部按照正部級操辦。

據悉,李銳遺體告別式,按部長級規格舉行,覆蓋了中共黨旗。

李銳女兒李南央此前曾發出聲明說,李銳的遺願是「不開追悼會,不進八寶山,不蓋黨旗」,並稱其繼母張玉珍「和組織『勾兌』,我不摻和」,宣告她不會出席官方為李銳辦的告別式。

李南央在聲明中表示,自己知道父親絕對不能接受將他定位為一個共產黨的正部級幹部,亦相信父親在天有靈,一定會對那面蓋著染滿人民鮮血的黨旗慟哭長嘯。

李南央17日對《美國之音》說,「我不能接受那沾滿了人民鮮血的旗蓋在我父親的遺體上,那是對他的最後的侮辱」,「如果父親在天有靈,他一定會揭去蓋在他身上的那面旗。」

李南央還表示,她的父親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期,曾在北京木樨地的一座樓房裡,親眼目睹共產黨對人民的屠殺。父親生前就表示,身後不去八寶山。因為八寶山的人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八寶山的人。

李銳被認為是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之一。生前曾擔任中組部常務副部長、水利部副部長,也曾短時間擔任中共領袖毛澤東兼職秘書。1959年因支持彭德懷被定為「反黨集團成員」,撤銷一切職務、開除黨籍 ,下放北大荒勞動,幾近餓死。

1967年至1975年文革期間,因得罪陳伯達被關押在秦城監獄。1989年六四期間李銳因上書呼籲中共當局「不要搞戒嚴運動、不要對學生動手」被開除中共黨籍。

李銳的《廬山會議實錄》反駁中共稱大饑荒並非毛澤東責任的謊言。他還直言毛在文革中搞的那一套就是邪教。並且揭露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原因是楊開慧發現毛澤東強姦了她的堂妹。

李銳還曾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隱瞞其生父的情況,江自己曾是南京偽中央大學的學生;江上台後「得意便忘形,慣於作秀」等。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