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時刻:二戰美國關押日裔美國人與第442步兵團

原標題:歷史上的今天,2月19日:二戰美國關押日裔美國人與第442步兵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9日訊】日本偷襲珍珠港後,美國和日本進入戰爭狀態。尼豪島事件讓美國作出了強制囚禁日裔美國人的決策。由於作戰和後勤人員吃緊,從集中營招募新兵,組成了悲壯的第442日裔美軍步兵團。

主持人:江峰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偷襲珍珠港,把美國給卷到戰爭中來了,在1942年的2月19日,歷史上的今天,羅斯福總統下達了9066號行政命令,這份命令考慮到美國的太平洋沿岸,有可能成為與日本交戰地區,於是從1942年起,美國政府對約12萬居住在美國太平洋沿岸的日裔美國人進行扣留,轉移和囚禁。

1943年初,美國在各條戰線上的作戰和後勤人員吃緊。於是從集中營被關押的日本人的第二代移民當中招募新兵。他們會被要求填寫一份忠誠問卷,他們組成了第442步兵團,前往歐洲戰場,這支部隊最大的特點是,他的戰士不是想着怎麼活下來,而是想着要光榮的死去。另外,也為了洗刷自己家庭的屈辱,用生命和鮮血來告訴美國人自己的忠誠。

1988年,美國國會通過了由羅納德・里根總統簽署的法案,代表美國政府向拘禁事件道歉。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