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拖李銳入八寶山 李銳女兒:是對父親的侮辱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毛澤東的秘書李銳日前在北京去世,中共官方通知其家人,李銳的葬禮將按照正部級規格在八寳山舉行。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對美媒表示,「我不能接受那沾滿了人民鮮血的旗蓋在我父親的遺體上。那是對他的最後的侮辱。」

李銳被認為是中共黨內自由派代表人物,旅居美國的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向在大陸的朋友發信息說,2月16日早上8時許,李銳在北京醫院去世。

她此前曾向外界透露,李銳生前已向家人交代,死後不開追悼會,不蓋中共黨旗,不進八寶山

2月16日,李南央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說,中共已通知,將把李銳的葬禮按照正部級規格在八寳山舉行。她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李南央說,她不能接受把父親作為共產黨幹部。她說,那不是真正的李銳:「我不能接受那沾滿了人民鮮血的旗蓋在我父親的遺體上。那是對他的最後的侮辱。」

「如果父親在天有靈,他一定會揭去蓋在他身上的那面旗。」李南央表示。

據此前報導,2018年3月份,紅二代陳小魯去世時也沒有蓋中共黨旗。外界分析,黨內人士死後不蓋黨旗的原因,主要是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不願再與之為伍。

而且,在李銳之前,已有多名中共元老,包括劉伯承、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等人,生前也都囑咐不進八寶山

有分析認為,這些官員曾在中共權力中心居高位,經歷過中共黨內的殘酷鬥爭,深知中共的邪惡本質。他們不願進八寶山,可能是因為不想與中共的邪惡集團同流合污,預見到將來中共會被人民拋棄。

自2004年大紀元時報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之後,退黨、退團和退隊活動在大陸風起雲湧。如今,三退的總人數已超過三億。

此外,有的高官身在高位時,為了自己和中共的私利,犯下了驚天的罪惡,害怕將來被人民清算,自己被挫骨揚灰,所以不敢進八寶山。周恩來和毛澤東就被認為屬於後者。

李南央回憶說,她的父親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期,曾在北京木樨地的一座樓房裡,親眼目睹共產黨對人民的屠殺。父親生前就表示,身後不去八寳山。因為八寳山的人不喜歡他,他也不喜歡八寳山的人。

李南央還表示,父親生前將自己的手稿、日記等等很多珍貴的資料交給了她。這十多年來,她一直在做這些資料的整理工作,並將在今年經由胡佛研究所公布於眾。

李銳於1958年至1959年任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兼職秘書,他是中共黨內自由派一位代表性人物。曾經歷中共內部多次整肅運動,特別是延安整風,使李銳受到政治和家庭的雙重打擊。

1959年,李銳因為支持彭德懷,被中共定為「反黨集團成員」,被撤銷一切職務、開除黨籍,下放北大荒勞動,幾近餓死。1967年至1975年文革期間,李銳又因得罪陳伯達被關押在秦城監獄。1989年六四期間,李銳在曾上書呼籲中共當局「不要搞戒嚴運動、不要對學生動手」,他因此被開除中共黨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毛澤東前秘書李銳去世 生前公開與中共決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