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敏感時刻 習近平罕見隱身12天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晚與美國貿易代表會面,有媒體發現這是習新年後的首次公開露面,在此之前,習已經在官媒罕見隱身12天,最後一次現身是在3日的新年團拜會上發表講話。習隱身多日引發輿論猜測。

根據中共官媒公開報導,中國傳統新年前,習近平來到北京前門東區,走進一戶居民家中包餃子;2月3日習近平在新年團拜會上發表講話。之後,習一直沒有出現在公開場合,直到15日晚與美國貿易代表會面。

那麼,習近平「消失」12天,到底去了哪裡?

有分析認為,由於時值中國傳統新年,習近平「隱身」12天很大可能是個人休假。為了避免引發不必要的猜測,中共黨媒在這10多天的頭版文章中幾乎都有提到習近平。

雖然從制度層面講,中共領導人應該有休假制度,但是中共似乎從來沒有公開過這方面的信息,而習近平憑空「消失」12天,難免引發輿論猜測。

習近平18大前隱身2週內幕驚人

中共十八大前,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也曾隱身10多天,至今仍是個謎。

2012年11月十八大召開前夕,作為胡錦濤「接班人」的習近平,在9月1日出席中共黨校秋季學期開學典禮之後,一直隱身到9月15日才露面。

期間,習近平罕見取消了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丹麥女首相托寧·施密特、俄羅斯代表團等諸多重要外事活動。

而中共外交部面對媒體的追問一直避而不談更顯詭異。

直到2017年10月,有港媒中文雜誌披露,習近平在接班前,突然「消失」10多天,事件疑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中共黨內「野心家」阻止習近平接班,密謀策劃對習暗殺

當時胡錦濤深夜獲知,緊急令習閉門不出。在凌晨的中共政治局核心會議上決定,將習近平和李克強及其家屬接到中南海,取消習近平近期的一切內外活動。

報導還說,胡錦濤懷疑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一夥在京城郊外的一家「會所」時常有不正常的活動,疑與暗殺事件有關聯,但又缺乏有力證據。

直至徐才厚落馬後,臨終前,徐向專案組交代一些驚人事件,其中包括策劃習近平在外地考察時製造特大車毀人亡事件,在習所下榻招待所製造電源短路事件,以及習視察部隊時製造冷槍事件等,此外,還有周、令、郭的政治野心及其活動等。

在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曝光了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習近平上台後,從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間,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蒼蠅」多達140萬。其中包括周永康、薄熙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參與政變的核心人物。

但政變的主導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政變主謀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至今依然逍遙法外。

習近平仍面臨政變危險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撰文說,如今習近平仍面臨政變危險,去年以來仍不時傳出逼宮、倒習等傳聞,習出訪安保則持續升級。有不少觀察人士提醒,習若「反腐打虎」半途而廢,不把江曾等終極「老虎」拉下馬終將養虎為患,以這些人為首的利益集團必會伺機反撲。

去年10月,中共高層官員對英媒透露,美中貿易戰已經使得中共黨內,陷入你死我活的利益爭奪和權力鬥爭。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也對港媒分析說,中共將在2022年舉行20大,反習勢力除非繼續龜縮,否則便要開始蘊釀行動,故2019年反習勢力會仔細觀察習的政績,以累積子彈部署權力的爭奪戰。

而習近平似乎早已預測到,12月下旬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上,習警告,中國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習在2019年的新年賀辭中又強調,中國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從習近平的講話可以看出,中共內部對於形勢的估計非常非常不樂觀。他認為習正遭遇他上台6年以來的最嚴峻局面。未來這一年,是習最有可能遭到攻擊的一年。

而此次習近平隱身12天是否與中共動蕩政局有關尚未明確。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突喊驚濤駭浪 高層已做最壞打算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七常委集體「拜鬼」惹禍?學者曝習近平兩會有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