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爆炸44死 印度怒責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印度克什米爾地區週四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44人死亡。週五,印度直指巴基斯坦,要求其為襲擊負責。

週五,在克什米爾的印度控制區,民衆燒毀了巴基斯坦國旗,抗議一名自殺式炸彈襲擊者前一天襲擊了載有印度後備警察部隊的巴士,導致至少44人死亡。這是幾十年來當地發生的最嚴重襲擊事件。

總部位於巴基斯坦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

印度政府表示,「無可辯駁的證據」表明,該事件和巴基斯坦政府有關,但巴基斯坦否認了這一指控。

週五,印度總理莫迪和與會者為死難者默哀,之後他警告巴基斯坦將受到懲罰。

印度總理莫迪:「我想告訴恐怖分子和他們的資助人,他們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他們將不得不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印度財長傑特利表示,將採取一切可行外交手段完全孤立巴基斯坦。包括取消印度根據WTO規定而給予巴基斯坦的「最惠國待遇」貿易特權。

而莫迪面臨5月的印度大選,有可能在競選壓力下對巴基斯坦採取更強硬態度。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