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 中共打壓公民聚會活動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新年期間,中共仍然嚴密監控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2月12號,湖北維權人士宋澤宴客受到警方阻礙,赴宴的朋友全部被抓。而湖南異見作家黎建君被邀請在微信群舉辦歷史講座,13號也遭到警方威脅,取消講座。

據大陸維權網站「民生觀察」報導,湖北襄陽公民宋澤, 原定2月12號,宴請維權好友,答謝他們曾給予他幫助,但朋友們在接到邀請後,有的被國保警察威脅「不許赴宴」,有的被注銷了用於聯系的微信號,僅有幾位襄陽周邊的好友應約赴宴。

當天赴宴的維權人士朱國慶15號告訴新唐人,那天赴宴的朋友全部被警方抓捕,當時他獨自前往找不到人,聯繫到四個人在一個小飯館,他過去會合,快中午12點,他們吃飯完不到10分鐘,來了一輛警車,下來十幾個人把他們全部帶走。

維權人士朱國慶: 「 約了在一塊見面吃飯,哪曉得都被抓了,我也不清楚到底總共有多少人,但是聽朋友們說,他們在那邊也被捕上了,然後我們這邊也被捕上了,我們要手續,當時我就這樣質問了他們一句,然後就被他們打嘛,按在椅子上,抱著我頭打,把我鼻子都打出血了,下巴也打出一個血口。」

《民生觀察》的另一篇報導還披露,湖南懷化異見作家黎建君早前收到微信群組「鐵窗義士群」 管理員的邀請,原訂2月17號開始在微信群舉辦有關民國初年國會曆史的系列講座,但13號,國保警察威脅、逼迫他迫取消講座。

湖南懷化作家黎建君: 「微信群的那個管理員 ,他們邀請我搞這方面的講座,因為我原來也寫了一本書,就是關於清末民初的那個憲政運動的這樣一本書嘛,想邀請我講一下當年民初國會那段歷史,他們聯繫是用微信跟我聯繫,我也沒在那個群裏面。星期三他們(警察)來就說,不准搞這個講座。」

據黎建君透露,當時三名本地國保警察直接告訴他,他們是奉湖南公安省廳之命前來執行任務,並威脅說,如不聽勸告取消講座,後果很嚴重,暗示可能會影響黎本人、妻子以及正在讀大學的孩子。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