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火警2女重傷 1女命危轉三總

文大女傷者救回一命昏迷中 轉三總做高壓氧治療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位於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昨(13日)下午發生火災,冒出陣陣火煙,警消趕到後除了佈火線滅火,還救出16人,但有2名女子被送醫搶救,其中一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台北市府建管處晚間則證實,起火的大典館7、8樓屬違建。

中央社報導,發生火災的大典館為8層樓高建築物,事發當時有14人逃到6樓陽台避難,另有兩女則躲到6樓男廁,經消防員以雲梯車接人(8人)或是協助帶人走樓梯脫困(6人),於晚間6時15分許全數救出,現場火勢也於晚間6時22分撲滅。

在6樓男廁救出的兩女被濃煙嗆傷昏迷,其中一人為景觀系4年級的22歲女學生李安筑,現場已無呼吸心跳,全身被濃煙燻黑,警消救出後,經送往新光醫院搶救後才恢復生命跡象與脈搏,但狀況仍不穩定,目前還處於昏迷狀況,初判有呼吸道灼傷,已送到加護病房檢查及治療。

另一名送往榮總醫院救治的是23歲景觀系4年級女學生陳怡佳,到院前生命跡象穩定,已恢復意識,因吸入性灼傷,目前給予插管,並轉送到燒傷病房進行後續治療。昨天晚間10時20分,已轉送至三總接受高壓氧治療。

三軍總醫院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文大傷者李安筑診斷為吸入性灼傷合併呼吸衰竭,以及一氧化碳中毒等症狀,凌晨0時44分進入小兒加護中心治療。

張志華指出,女傷患昨晚轉院前昏迷指數已經從3進步到6,但依然處於深度昏迷狀態,由於她在火場嗆傷,體內一氧化碳濃度相當高,必須透過高壓氧治療代謝體內的一氧化碳,和家屬討論後決定轉往三總,該院有大型的高壓氧治療設備可協助治療。

張志華說,傷者昨天已經出現腦部水腫,是缺氧導致的腦病變,對腦部恐造成一定傷害,即便如此仍希望把握任何一點治療的機會。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