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烏克蘭禁止共產黨領袖參與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烏克蘭三月將進行總統大選。2月2號,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宣布,拒絕烏克蘭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登記為候選人。事件引發人們對「全球去共潮」的關注。有評論認為,現在不僅前東歐共產國家在「去共產黨化」,在全世界,以美國為首的正義力量也在對中共的滲透進行全方位反擊。

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2月2號宣布,拒絕烏克蘭共產黨領袖西蒙年科登記為候選人參加總統大選。除西蒙年科外,遞交申請的其他20多名共產黨人也被拒絕登記。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說,拒絕西蒙年科登記的理由,一個是:西蒙年科代表共產黨參選,違反了烏克蘭的「去共產主義法」。另一個是:這位烏克蘭共產黨領導人沒能提供最近十年來他在烏克蘭的住址。

2015年生效的烏克蘭「去共產主義法」,明確規定取締共產黨的活動,同時也禁止展示共產黨和納粹法西斯的標誌。

前中國政法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教授游兆和:「我覺得這次烏克蘭禁止共產黨它那個領袖西蒙年科參加總統競選,應該是說非常正確的。」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科舍里曾表示,雖然「去共產主義法」已經實施生效,但烏克蘭共產黨仍然在繼續活動。

而西蒙年科本人曾代表共產黨多次參加過烏克蘭總統大選。但他獲得的得票率一次不如一次。報導說,這反映了共產黨在烏克蘭已「日落西山」,面臨日益喪失民心的淒慘景象。

游兆和:「從本質上來看,共產黨、共產主義它就是危害人民的一個邪教組織,它本身就是反人類信仰,反人類文化的,反人類一切文明成果的,而且已經給人類社會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由多名歐洲學者及專家共同編撰的《共產主義黑皮書》披露,在持續進行了一百多年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世界各個共產黨國家屠殺和害死的人數,高達1億5000萬。僅中共就造成至少8千萬人非正常死亡。

而針對烏克蘭共產黨被禁止參加總統大選,網友也紛紛留言評論。

有網友說:「共產黨是在絞殺政治對手和自己同志中逐步壯大發展的,他們的紅旗是自己同胞的鮮血染紅的。因此他從誕生那天起就是邪惡了,他最後的滅亡也是必然的。」

還有網友留言說:「歷史一再證明,共產黨是反人性的魔鬼,應該被徹底剷除!」

也有網友說:「差不多將來中國也會這樣吧」

游兆和:「去共產主義這不光是烏克蘭一個國家的趨勢,這是人類歷史的世界文明的趨勢。」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現在不僅是前東歐共產國家都在搞去共化,在全世界,以美國為首的正義力量也在對中共的滲透進行全方位的反擊。所以烏共的江河日下,其實就是這種去共化在不斷深入的表現。」

近年來,世界各國不斷有「去共化」事件爆出。2002年,捷克豎立了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2011年制定了「反共產主義運動法」。

2007美國修建了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設立了「全國共產主義受害者日」。

2009年歐盟通過了「關於歐洲良知和極權主義」決議,譴責共產主義,並啟動籌建審判共產黨罪行的國際法庭。

2016年,波蘭實施了「去共產主義法」。

中國大陸在21世紀也爆發退黨大潮。

2004年11月,《大紀元時報》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評論,開啟了中國人的精神覺醒運動,隨後,大批中國人在「大紀元」網站上發表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聲明。到本月10號為止,加入「三退大潮」的人數已經超過3億2千6百萬人。

採訪編輯/常春/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