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建議取消計畫生育 衛健委罕見「頂牛」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中國社會日益邁向老齡化,中共人大會議曾提出取消計畫生育的建議。近日,該建議被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公開,同时衛健委罕有的与人大顶牛表示,不宜立即全面刪除計劃生育內容。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近日公布一份對中共人大關於建議刪去所有法律中各種有關計畫生育的答覆,成文時間在去年9月25日。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不同意該建議。國家衛健委稱,去年3月通過的憲法修正案中保留了「國家推行計畫生育」等相關表述,「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等法律均根據憲法制定,不宜立即全面刪除計畫生育內容」。

國家衛健委還在另一份答覆中表示,將推動法律法規,鼓勵生育二孩。

外界认为,卫健委顶牛的主要原因,也是不敢对外公开的原因主要是,这套依附於「計生」系统的人员如何安置?

據報導,在過去數十年中,中國基層計生人員為了完成指標曾經挨家挨戶監視婦女的生育情況,動輒強制流產、罰款等。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關閉計生部將導致50餘萬人轉職。

官方於多年前發布的《生育行為與生育政策》稱,截至2005年底,全國人口計生系統共有工作人員5,087萬。其中,納入國家行政編製、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公務員有1,048萬人。

不過,中國尚未正式公布取消計畫生育。有計生辦人員表示,雖然政府未宣布取消計畫生育,但已把公務員編製的計生人員併入衛生部門。

黑龍江省一位要求匿名的在職計生官員去年9月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當地的計生幹部已被邊緣化,他們無事可做,而設立的部門與他們無緣。面對未來,他們感到前路迷茫。

這位計生官員說,「計生沒有了。但是這麼一大堆人的工作整個挪到人家衛生部門,你還介入不到衛生部門職能裡去。你擔當不了人家的職能,人家都佔好位置了。這一大堆人政府沒有法消化。還是耗費財政資源。計畫生育不能做啊,所以這一大塊往下不知道怎麼做,政府也不能把我們推到社會上去。」

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於2018年3月成立,前身是中共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當時外界認為,這樣的更名反映出中共正在為放棄計畫生育政策做準備。

中共自1979年實施「一胎化政策」,2013年開始有條件鬆綁一胎化政策,並於2016年元旦啟動全面二孩政策,希望出現嬰兒潮,但事與願違。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字,2018全年出生人口1523萬人,還比2017年減少200萬人。

计划生育给中国人带来了无尽的伤害,据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自大陆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大陆至少有8.28亿的胎儿被屠杀,与人类历史上的无数次大屠杀相比,中共的计划生育大屠杀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残酷程度上都是天下第一。

报导称,中共“一胎化”政策造成的长期恶劣后果,现在也开始逐渐凸显:男女比例严重失衡,人口结构呈倒金字塔式的严重畸形、社会迅速老龄化、年青一代的养老负担、传统亲情伦理消失带来的社会变异等等,中国社会道德加速崩坏。

“失独”家庭猛增、屠杀女婴、贩卖儿童(还有医院贩卖婴儿)、计划生育官员充当国际人口贩子、层出不穷,无户口的“黑户孩子”在上学、工作、生活、出行都受限制。“人口红利”将很快消失、“用工荒”等问题日趋严重,由于人口发展的周期长达几十年,等到危机爆发之时,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逆转。这些严重的社会问题,中华民族都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据中共官方统计,从1980年到2014年,中国共出生了6.75亿人,平均男女性别比是114.7。中国男性比女性多出生了2,345万~3,631万,即出现了3,000万左右的“剩男”。由于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大批“剩男”找不到媳妇,已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社会问题。

按照国际人口统计学的标准,65岁以上人口占比达到7%即为老龄化社会。2014年,中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数量已达1.37亿,占总人口的10.1%,属于深度老龄化。

当人口老龄化后,计划生育造成的恶果已显现并不可逆转时,中共当甩手掌柜了:中共欺骗百姓的宣传时序如下,1985年:“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1995年:“只生一个好,政府帮养老”;2005年:“养老不能靠政府”;2012年:“推迟退休好,自己来养老”。2013年,鼓吹“以房养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