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兩黨達成臨時協議 撥少量建牆費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週一晚,美國國會兩黨部分議員達成臨時協議,爲政府提供資金,避免政府週末再次關門,具體協議內容將於週二公佈。不過,目前不清楚川普總統是否會簽署這項協議。

週一,領導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表示,兩黨原則上達成協議。

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我們在國土安全和其他六個法案上,達成原則性協議。」

據悉,這項臨時協議包括爲聯邦政府提供到9月30日、整個財年的預算資金,以及提供14億美元,在德克薩斯州的里奥格蘭德河谷,建造55英里新圍欄。同時增加海關人員,升級邊界口岸設施等。

白宮之前要求國會提供57億美元資金,建造215英里邊境屏障。

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認爲,川普總統會支持協議。

共和黨參議員謝爾比:「從我們和他們(白宮)的交往,以及他們給予我們的寬容,我們相信他們(白宮)會支持。我們當然希望如此。」

川普總統週一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新協議拭目以待。

美國總統川普:「許多事情發生變化,我們將拭目以待。我不能談論具體協議。」

據悉,協議具體內容將於週二公佈。

週一的協議達成後不久,川普在德克薩斯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舉行集會,他批評民主黨人縮減邊境羈押非法移民床位數量的要求。

川普推文說:「我們爲所有美國人而戰,所有背景、年齡、種族、宗教、出生地、膚色和信仰的美國人。我們的(邊境)方案不是一黨方案,這是美國民衆主流、具有常識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