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布軍事新條例 聚焦備戰打仗

【新唐人2019年02月12日訊】近日中共發布軍事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條例」要求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聚焦備戰打仗。分析認為,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中共軍隊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所謂的備戰打仗只是虛張聲勢。

2月11日,《新華社》消息稱,中共軍隊軍事訓練監察試行條例(試行)近日正式發布。條例共10章61條,明確了軍事訓練監察的職責許可權和工作重點。

「條例」要求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落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健全軍事訓練監察組織體系。該「條例」將自3月1日起實施。

有評論認為,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中共軍隊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所謂的備戰打仗只是虛張聲勢。

為了整治軍中腐敗及掌控軍權防止軍事政變,習近平自2012年上台以來,已陸續提出多項軍隊改革的舉措。習當局實施的大規模軍隊改革,截止2018年新年前,已有200多個正師級以上的機構被裁撤,團以上建制單位機關減少1,000多個,非戰鬥機構現役員額壓減近一半,軍官數量減少30%。

目前,陸軍佔全軍總員額比例降至50%以下,原陸軍集團軍主官全部換崗,90%班子成員交流任職。武警部隊則將由80萬人減少到40萬人,原歸國務院管轄的武警部隊也歸入中共中央軍委。

內部文件泄密 中共軍改真實內幕

去年7月,多家媒體披露中共軍方泄露的一份內部文件,曝光中共軍改的真實意圖。

這份內部文件顯示,中共軍改的目的旨在傳達習近平的強軍思想,文件一開始就明確軍隊要和習核心保持一致,要服從習思想。

報導認為,這份內部文件顯示了中共軍改旨在希望增加境外軍事影響力,使中共軍隊有能力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軍力超越美國。

文件預計,如果繼續軍改,中共同包括日本在內的鄰國的關係,在東海和南海會更加緊張,同美國的緊張關係也會增強,而軍力增強將讓中共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等,全方位保衛中共擴大的戰略利益。

不過,這份內部文件真假難辨。此前,輿論普遍認為,習近平軍改主要原因是除了強軍以外,另一個重要原因是進一步清洗軍中江派勢力,掌控軍權以防軍事政變。

專家解讀1號軍令武力攻台將成中共噩夢

今年1月4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上表示,當前正面臨「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全軍「要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

習近平在會議上還簽署了中央軍委2019年1號軍令,發布全軍開訓動員令。習強調,「要把備戰打仗指揮棒立起來」,「確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應對」。

結合習近平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提出「一國兩制」統一台灣,並且說「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不少觀點認為,已深陷內政外交沼澤的中共,需要製造「外部敵人」來轉移焦點。

也有不少西方媒體分析中共對台動武的可能性,認為中共若拙劣地入侵台灣,反而會引發習近平的政治危機及中共的加速崩潰。

對此,《路透社》刊發評論說,半個世紀以來,中共極力阻嚇台灣,並希望向全世界表明它足夠強大,可以隨時佔領台灣。

然而,佔領台灣並不容易,當中共軍隊試圖跨越180公里的台灣海峽,面對的將是複雜的導彈網、潛艇、空戰,台灣人口稠密的都市、茂密的森林將是游擊隊的天堂。

報導認為,中共若拙劣地入侵台灣恐造成嚴重死傷,屆時中共將面臨國際的羞辱,同時也可能引發中共領導層的政治危機。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就目前國內外形勢來看,大陸社會矛盾、官民矛盾十分尖銳,危機四伏,內憂遠大於外患。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軍隊的主要任務還是「對內不對外」,更多的時候是權斗的工具,至於捍衛領土,保衛國家安全的職責,就要放到次要位置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