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迎新送舊 書法家陳玉臺揮毫贈春聯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在台灣,高齡80歲的陳玉臺,是桃園知名的書法家,今年豬年,陳玉臺也特別揮毫寫下一幅春聯,送給新唐人電視台的觀眾朋友們,祝福大家,新年新氣象。

「己立立人成大業,亥豕已正壽年豐」,這幅對聯,是書法家陳玉臺,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他進一步說明,己亥年的己是自己,亥是豬的意思,古人說,己立立人,己達達人,那麼就可以成就大事業;亥豕(亥時)有筆誤的意思,筆誤能改正,正確了,就能夠長壽、豐盛。

書法家 陳玉臺:「你能夠長壽,你能夠每年的都很豐盛,國泰民安,經濟發達,而且有一個涵意就是說,你的計畫如果有不對的地方,你能改正的話,對你自己本身都是一個很好的境界。」

現在很多人除了春、福、滿之外,也喜歡用多字組合字體,像是招財進寶、日日有財,書法家陳玉臺特別寫了一幅,鼓勵現在學子,能效法孔子、孟子,追求學問的精神,貼在房間裡,可時時做為警惕。

書法家 陳玉臺:「孔老夫子講了一句話,到現在都是很有道理,就是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就是鼓勵我們當學生的人,或做學問的人,一定要認真的思考,真的成為大學問家。」

高齡80歲的書法家陳玉臺,已寫了70年的書法,每到中國新年,都會寫春聯送給親朋好友,希望帶給大家喜氣,平安好過年。

桃園中壢高商師長:「豬年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