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官在港藏巨款? 崔永元爆料牽出快鹿400億大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崔永元日前爆料大陸警察「LIN FENG」在香港私藏千萬巨款,因「LIN FENG」與捲入貪腐案的上海經偵隊長林峰同音,引發外界猜測。網上傳聞,林峰被指在追查上海快鹿系金融案期間,在香港接受了一些公司高層的巨額賄賂。據悉,快鹿金融案涉案金額高達400多億(人民幣)。

北京時間2月8日,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實名爆料,稱一名漢語拼音為「LIN FENG」的大陸警察,在香港匯豐銀行帳戶有近3780萬人民幣的存款、在大陸工商銀行賬戶也有逾1600餘萬元人民幣存款,並在香港九龍塘持有物業。

《星島日報》2月10日報導稱,崔永元爆料的警察「LIN FENG」,與此前網上流傳捲入貪腐案的上海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六支隊長林峰同音,引起輿論猜測。

報導稱,根據此前網傳、未經證實的消息,林峰在2017年4月接手快鹿金融案件的海外追逃工作,並在香港接受了一些公司高層巨額賄賂。

崔永元在微博上還提到「公安部刑偵局」的官方微博,並說:「速查這個王八,因為它還不斷受到重用」。不過,該帖文已被刪除。

崔永元微博披露某大陸警察在香港私藏千萬巨款。(微博截圖)

有網民留言問道:「那個在香港和深圳有著幾千萬巨款的警察是誰呢?是南方的還是北方?不過,有些人千萬別造謠啊。」

崔永元回覆道:「這個瓜是南方的。本人2013年起『造謠』(舉報)無數,很不幸,事實證明,全是真的」。該回帖目前還沒有刪除。

去年6月,崔永元爆料大陸藝人簽「陰陽合同」逃稅,引發大陸娛樂圈大地震。大陸女藝人范冰冰因此「被消失」4個多月,隨後補交近9億稅金,更有數名藝人被約談,補交巨額稅金。

快鹿集團也被捲入「陰陽合同」事件。近年來,快鹿集團投資影視行業,投資製作《葉問3》、《大轟炸》等影片。

崔永元在去年10月發長文稱,《大轟炸》就是大欺詐,並點名快鹿總裁施建祥利用《大轟炸》洗黑錢。他還強調,參與這次欺詐的不但有演藝界的大腕,還有上海經偵的警察,暗示整個過程有中共公安參與其中。

崔永元表示,查公安內部問題,可以先查「上海原長寧經偵副支隊長彭奮及他的兒子彭明達」。

根據公開資料及網民披露信息,彭奮是長寧區經偵隊副隊長,他的兒子彭明達最早出現在崔永元曝光《大轟炸》的合同中,其中一張合同上甲方「上海合禾影視投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就是彭明達,彭明達因捲入快鹿集資詐騙案而逃往新西蘭。

緊接著,崔永元又舉報上海警方收受上海快鹿集團的賄賂。他在微博上披露,上海快鹿集團的邵永華專門負責和上海警方以及警局高層維護關係,「沒少花錢,送禮的手錶都是幾十萬上百萬一塊」。

崔永元還表示,上海公安局經濟犯罪偵察大隊「陷在這個案子裡的人太多了」,應該讓江蘇警方來查。

據此前報導,快鹿集團理財平台2016年爆發兌現危機,涉案金額高達400多億元人民幣,施建祥等多名高層潛逃出境。

1月16日,上海第一中級法院宣布,快鹿集團被判處罰金15億元,其中前執行總裁黃家騮、前董事局主席韋炎平以集資詐騙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其餘13人被判刑9年至15年。主犯施建祥因潛逃美國,另案處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