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強襲北海道 東京暴雪至少141航班停飛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受到史上最強寒流的影響,日本北海道從8日晚起不停下大雪,還出現攝氏零下31.8度的低溫,預料越晚天氣越惡劣,降雪也影響關東地區,已有部分航空公司宣布航班停飛,受影響的航班計有141航班,影響超過2萬名旅客。

日本氣象廳表示,東日本的上空約1500公尺處有零下6度以下的寒流侵襲平地。伊豆群島附近形成的低氣壓往東移,造成關東地區下雪。今天東京都心最低溫是零下0.5度,北海道陸別町觀測到攝氏零下31.8度,札幌觀測到零下13.1度的低溫並下起暴雪。

受到寒流侵襲,號稱日本最冷的十勝的陸別町錄得攝氏負31.5度低溫,但在社交網上有多人上傳圖片,指町內的小利別地區9日早上7時曾跌至破紀錄的負40.3度,令網友議論紛紛。

惡劣天氣亦影響關東地區,東京市中心今天白雪紛飛,預料將出現5公分厚積雪,東京丸之內車站、東京鐵塔乃至涉谷、新宿等觀光熱點,行人都穿上厚衣及撐傘。氣象廳預告10日將有多達10公分的大雪

成田機場今天斷斷續續封閉跑道進行掃雪作業,截至中午為止,已知從成田、羽田等機場起降的141個航班停飛。

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因大雪造成交通受阻、路面凍結的情形,出行時請特別留心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