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稱不會在3月1日前與習近平會面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川普稱不會在3月1日前與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2月7號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在3月1號美中貿易戰休戰的最後期限之前,他不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這個舉動被認為是在阻止中共的拖延戰術,逼迫中共在限期內與美方達成協議。

美中兩國目前正處於90天的貿易休戰期。白宮曾表示,3月1號之前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將從10%提高至25%。

美國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也表示,華盛頓和北京目前在貿易談判中,仍然有巨大的立場分歧。他說,兩國首腦會晤沒定日期、沒定時間、沒定地點,什麼都沒定。

美參議員聯名敦促邀請台灣總統來國會演說

5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2月7號聯名致信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敦促她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訪問華盛頓,並對國會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些議員在信中表示,這項邀請符合美國法律。

信中還說:「蔡總統是一位真正的民主領袖,針對威權和壓制性的制度展開鬥爭,這個制度試圖剝奪台灣人民的民主權利與根本自由。邀請蔡總統對國會聯席會議發表講話將發出一個強烈訊息,表明美國和美國人民將永遠與被壓迫者站在一起,而永遠也不會與壓迫者站在一起。」

據報導,邀請外國領袖在美國國會對兩院聯席會議發表演說是一項難得的榮譽。1943年,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宋美齡,分別對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發表了演說,呼籲美國支持中國抵抗日本侵略。而中共的領導人則從未獲此殊榮。

六大國際律師協會譴責中共審判王全璋

「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遭中共當局拘捕失蹤3年多之後,最近被秘密庭審,上週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4年半。
日前,德國、法國、香港、日內瓦、英格蘭及威爾士、國際律師工作者協會等六大國際律師協會發表聯署聲明,譴責中共司法機關無視國家憲法和國際公約,審判全然無罪的王全璋。

王全璋在2015年7月中共針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行動中被抓。被捕之前,他常年為包括法輪功學員在內的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法律援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