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證會抗民主黨施壓 惠特克:你的5分鐘用光了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週五(2月8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上,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作證,他未向白宮透露過通俄門調查情況,並警告咄咄逼人的民主黨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他不想接受超時提問。

週五,惠特克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當委員會主席、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質問他是否「被要求批准」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採納任何要求和行動時,惠特克不客氣的回絕:「主席先生,我看你的5分鐘用光了。」

儘管聽證會隨之引起騷動,但惠特克接着指出,他是自願前來接受聽證的,而且他與委員會事前達成了一致——每名議員只有5分鐘可以提問。

但納德勒不肯罷休,繼續重複自己的問題。惠特克最終答覆他:「我沒有以任何方式干涉特別檢察官的調查。」

接下來,民主黨議員們繼續就通俄門調查施壓,而惠特克也一一回敬。

在幾輪激烈的較量之後,納德勒威脅將傳喚證人,惠特克則警告將予抵制。

民主黨人所關注的焦點是對穆勒調查的監督。在川普總統提名的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得到參議院確認前,惠特克作為代理部長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這也是他屢遭民主黨人攻擊的最主要原因。

民主黨上月掌控眾議院之後,對通俄門調查加大了投入力度。週四,川普抨擊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宣布將調查他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經濟和個人生活,即使其做法毫無理由。

惠特克在週五的聽證會上澄清,對穆勒調查的整體管理與過去一樣,沒有發生任何變化,他也從未對穆勒和其它調查做出過任何承諾。

納德勒要求惠特克回答,是否曾向白宮通報有關通俄門調查的信息。惠特克告訴他,自己今天不打算談論私人談話,但可以告訴他,自己沒有向川普談過調查情況,也沒向任何白宮官員談起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