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華府集會 籲泰國政府勿追隨中共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總部在美國加州的獨立華語電臺希望之聲(SOH)﹐週四(2月7日)在華府泰國駐美大使館外舉行集會﹐呼籲泰國政府不要隨中共起舞﹑打壓新聞自由﹐並要求無條件釋放台灣籍商人蔣永新

去年8月﹐在中共壓力下﹐泰國警方拆除了希望之聲在清邁市的對華短波電台。三個月后(11月23日),又逮捕了協助希望之聲在當地租房的台商蔣永新

希望之聲電臺發言人 Frank Lee﹕「他就是無私地幫助中國大陸民眾了解自由的新聞信息。我們希望泰國政府馬上把蔣先生放了﹐讓他回去台灣。他是台灣的居民。第二個訴求﹐就是請泰國政府不要打壓新聞自由。」

7日下午﹐在華府泰國駐美大使館外﹐數十位希望之聲電臺員工和支持者舉行集會﹐呼籲泰國政府不要接受中共指揮,用司法迫害蔣永新。希望之聲電台總裁曾勇﹐寫給泰國政府的呼籲信﹐被遞交到大使館內。

希望之聲電臺發言人 Frank Lee﹕「他接受了我們的信﹐而且他說他會把這件事情反映到曼谷。」

集會上﹐希望之聲電臺員工和支持民眾紛紛發言﹐譴責中共打壓獨立媒體,並呼籲泰國政府不要聽從中共指揮。

希望之聲電臺員工 Amy Yang﹕「我們今天站在這兒﹐也就是想呼籲泰國政府﹐不要站在中共的一邊。」

法輪功學員 呂適羽﹕「海外的這些獨立中文媒體﹐對於中共政府對於民眾的迫害的報導﹐是非常重要的。」

希望之聲通過短波﹐向中國民眾播放未經審查的新聞與信息﹐至今已有15年。中共非常害怕民眾了解真實資訊﹐一直試圖干擾短波信號,並向週邊國家施壓。

蔣永新現已獲得保釋,但被禁止离開泰國。他將於2月12日上庭﹐有可能面臨最長五年監禁。無國界記者組織和人權團體自由之家都在關注這一案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