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任命過首道門檻 准予參院全院表決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週四(2月7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通過決議,將川普總統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巴爾(William Barr)的確認程序推向全院表決階段。

週四,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2:10票通過決議,把巴爾的確認過程向前推進一步,進入全院表決程序。

投票沿黨派劃線,12名共和黨議員投了贊成票,10名民主黨人則投了反對票。

司法委員會成員對巴爾的候選資格討論了數小時,重點集中於未來在監督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主導的通俄門調查中,巴爾將會起到什麼作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巴爾告訴他,對於穆勒的最終調查結果,巴爾將「不允許把行政特權作為掩蓋不法行為的理由」。

格雷厄姆表示,他會支持巴爾這樣做。

其他幾名決定投票支持的共和黨議員也表示,巴爾應該在保護國家安全機密的同時,最大程度地公開穆勒的調查結果。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說,「美國人民有權看到事實並做出自己的判斷」。

民主黨議員們則表示,他們擔心巴爾最終是否會公布穆勒調查的結果。

巴爾的確認聽證會已於上個月在參議院舉行。雖然他明確表示不會阻礙穆勒完成調查,但民主黨鑒於他以前曾公開反對調查川普「妨礙司法公正」,而對他未來監督通俄門調查存有疑慮。

另一方面,在巴爾接受確認聽證前,媒體曝出他與穆勒有多年的深厚私交,共和黨方面也一度擔心他是否能秉公執法。

巴爾現年68歲,曾於1991至1993年期間擔任老布什(George H.W. Bush)政府的司法部長。如被任命,他將成為川普政府的第二位正式司法部長。

去年11月中期選舉剛剛結束,川普就解僱了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目前由代理司法部長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掌管司法部的工作並監督通俄門調查。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去年12月報導,消息人士稱,川普之所以提名巴爾再次出任司法部長,是因為他很看重巴爾的威望及其在過去所贏得的兩黨支持。

除了曾出任前司法部長外,巴爾還擔任過美國主要電信公司威訊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的前總法律顧問兼執行副總裁。在獲得川普提名時,巴爾正在全球收入最高的凱易律師事務所(Kirkland & Ellis law firm)做律師。

履歷顯示,他還曾於1973至1977年間服務於中央情報局(CIA)。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