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擬加大投入推動美AI、5G技術發展

【新唐人2019年02月08日訊】有美國媒體披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正致力於推動美國的AI、5G技術發展等新一代科技的發展。為此,川普讓政府擬出新的計劃,增加美國在這一領域與中共抗衡的優勢。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為了強化美國在先進科技的優勢,川普正準備在近期發佈一連串行政命令。

該官員表示,這些行政命令可能包括:調度更多聯邦政府資源到AI等科技領域以促進其發展,釋放更多政府數據供AI等科技領域使用,讓華府扮演新創企業的培育者角色。

美國政府將採取的具體措施可能包括運用聯邦政府資源,鼓勵更多企業加入5G競賽,加碼勞工培訓與研發支出,確保擁有完整而安全的供應鏈,以免讓中國企業將來在先進技術領域有空子可鑽。

報導表示,川普政府在擴大研發預算支出以及增加政府龐大資料庫的AI用途等方面,可能必須與國會協同合作。

外界注意到,川普在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時曾簡短提到,白宮將與國會議員合作提出一套可能涵蓋「投資未來尖端產業」的基礎建設計劃

事實上,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Ajit Pai在去年9月底舉行的白宮峰會上就曾表示:5G技術的領導地位是保持美國國家經濟增長和競爭力的當務之急。美國政府正尋求掃清障礙,以加快下一代無線通信技術5G的部署。

Ajit Pai當時提到, 5G網絡可以有效地消除無線創新的兩個重要限制:速度和容量。其速度可能是現有網絡的100倍。

他說:「如今每平方公里可支持1000台聯網設備的無線網絡,到時可以支持100萬台」,並可能最終帶來遠程外科手術等新功能。

除了提供更高的速度,5G還將允許交通網絡互相連接和連接自動駕駛汽車,而新的無線傳感器將提供實時健康監測和其他先進應用。此外,這項技術的發展還將有助於創造300萬個新就業崗位、2,750億美元私人投資和5,000億美元的新經濟增長。

為促進5G技術的發展,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去年9月26日已投票決定,取消針對5G網絡部署的監管障礙。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明確表示,美國政府希望給無線產業提供快速部署5G所需的東西。他說,美國政府正在採取「美國優先、5G優先」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庫德洛並表示,美國政府將致力於促進私營部門增長的政策,包括降低稅收和放鬆管制。他說:「白宮是這種自由市場方式的幕後推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