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訪日 深化經濟安保政治合作

【新唐人2019年02月04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週一抵達日本,進行兩天訪問。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默克爾專程訪日,兩國商定將深化雙邊關係,加強安保、經濟及政治合作

週一、德國總理默克爾率領經濟代表團抵達日本,進行兩天訪問。

在美中貿易摩擦持續的背景下,德日兩國雙方一致同意攜手維持自由貿易體制,並盡量減少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和德國將領導最大的自由經濟區,該區域由《經濟夥伴關係協定》創建,本月1日生效。為此,我們需要盡量減少英國脫歐對歐盟和全球經濟的影響。」

兩國就締結「情報保護協定」達成大致協議,未來兩國間交換軍事機密和反恐情報將更加容易。

默克爾還承諾,將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除了雙邊合作,雙方會面還談到美俄宣佈退出《中導條約》裁軍協議、朝鮮核問題、委內瑞拉等國際局勢問題。

德國總理梅克爾:「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的臨時總統,對德國以及許多歐洲盟國而言,我們希望過渡過程將相對短暫和平。」

週二,梅克爾將展開經濟會談,還將會晤明仁天皇以及即將在5月1日登基的德仁太子。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