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劉鶴 中國大媽吐苦水:中共不給人活路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週三一早,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帶領中方代表團欲前往白宮與美方進行貿易談判的途中,被一群流落於美國的中國訪民攔截喊冤,期間一度被女訪民抱住大腿,場面混亂。事後,有喊冤的中國大媽向媒體講述了自己的冤情,直言中共搶奪她的財產還抓捕迫害她的家人,根本「不給人活路」。

當地時間1月30日美中高級別貿易談判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當天早上,當中方代表團離開其入住的Willard International Hotel,欲前往談判會場之際,有多名自稱來自上海的中國訪民一邊衝向中方代表團,一邊高喊帶隊的劉鶴的名字,要求他接見訪民,接收訪民訴冤的資料,與現場負責護送劉鶴等人的美國和中國的安保人員發生碰撞,混亂中有一名喊冤的中國大媽被推撞倒地,有女訪民抱住了劉鶴的大腿,並有一名抗議者因襲警被捕。

事後,參與了這次攔截喊冤行動的訪民馬永田和王春艷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

據報導,準備喊冤的10多位中國訪民1月30日早早就守候在中方代表團入住的酒店附近等着。當中國代表團要乘坐專車隊離開時,訪民王春艷大喊着「劉鶴,還我財產!」就沖向正在行駛中的車隊,結果被美國警察按倒在地;另一位訪民白潔敏也在試圖衝擊車隊時被警方攔住。

訪民馬永田回憶說,自己當時直接往上走,一度與劉鶴只有一步之遙,就大喊:「劉總理,請你接我的訴訟材料,還我的財產,還我兒子。」 劉鶴當時很尷尬,他沒有接材料,然後安保人員就把馬永田拉到了一旁。

馬永田告訴《美國之音》:「(中共)政府法院,這個政權體制,既搶我的財產,又迫害我的家人,根本不給我們一點點活路。習近平說依法治國,如何依法治國?」

王春艷也說:「中國(中共)說依法治國,根本不是依法治國,把我們逼到美國來上訪了,見中國國家領導人,還是不管用。我一看這樣不好用,我就抱住他(劉鶴)大腿求他吧。結果中國警察和美國FBI就讓我打了好幾個滾。」

訪民馬永田和王春艷在事發當天,也曾接受過《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

馬永田具體介紹了自己的冤情。她原來是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一名商人,由於她的廠房沒有得到任何補償就被強拆而走上了上訪之路。來到美國後,馬永田幾次攔截到訪美國的中共領導人的車隊喊冤,結果遭到中共的報復。

她說:「他們把我兒子和老公扣留在國內。我重點就讓他釋放我兒子和老公,然後因為政府搶了我財產,劉鶴是國家副總理,所以說他也有責任給我解決問題。其他訪民也都是房子訴求,還有一些經濟訴求,沒有其他訴求。」

一度抱住劉鶴大腿的大連訪民王春艷則回憶說,她當時滿腦子想的是要攔住劉鶴,想請他幫助申冤,「我就想,他不見我們,我們就抱住他大腿不讓他走。」

事發時,王春艷一度被警方抓走,不過當天下午警方就將其釋放,沒有對她提出指控;但另一名試圖攔截劉鶴車隊的中國訪民白潔敏仍被警方羈押,她的律師已趕往警察局。

負責白宮安全的美國特勤局30日曾發表聲明說:當天下午12時55分,特勤局着裝警員在西北區17街和F街附近逮捕了一名越過警戒線並攻擊警員的人。在此之前,他們試圖在一個臨時封鎖區阻攔車輛通行。此人已被送往大都會警察局二區處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