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刘鹤 中国大妈吐苦水:中共不给人活路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讯】周三一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带领中方代表团欲前往白宫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的途中,被一群流落于美国的中国访民拦截喊冤,期间一度被女访民抱住大腿,场面混乱。事后,有喊冤的中国大妈向媒体讲述了自己的冤情,直言中共抢夺她的财产还抓捕迫害她的家人,根本“不给人活路”。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中高级别贸易谈判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当天早上,当中方代表团离开其入住的Willard International Hotel,欲前往谈判会场之际,有多名自称来自上海的中国访民一边冲向中方代表团,一边高喊带队的刘鹤的名字,要求他接见访民,接收访民诉冤的资料,与现场负责护送刘鹤等人的美国和中国的安保人员发生碰撞,混乱中有一名喊冤的中国大妈被推撞倒地,有女访民抱住了刘鹤的大腿,并有一名抗议者因袭警被捕。

事后,参与了这次拦截喊冤行动的访民马永田和王春艳接受了《美国之音》的采访。

据报导,准备喊冤的10多位中国访民1月30日早早就守候在中方代表团入住的酒店附近等着。当中国代表团要乘坐专车队离开时,访民王春艳大喊着“刘鹤,还我财产!”就冲向正在行驶中的车队,结果被美国警察按倒在地;另一位访民白洁敏也在试图冲击车队时被警方拦住。

访民马永田回忆说,自己当时直接往上走,一度与刘鹤只有一步之遥,就大喊:“刘总理,请你接我的诉讼材料,还我的财产,还我儿子。” 刘鹤当时很尴尬,他没有接材料,然后安保人员就把马永田拉到了一旁。

马永田告诉《美国之音》:“(中共)政府法院,这个政权体制,既抢我的财产,又迫害我的家人,根本不给我们一点点活路。习近平说依法治国,如何依法治国?”

王春艳也说:“中国(中共)说依法治国,根本不是依法治国,把我们逼到美国来上访了,见中国国家领导人,还是不管用。我一看这样不好用,我就抱住他(刘鹤)大腿求他吧。结果中国警察和美国FBI就让我打了好几个滚。”

访民马永田和王春艳在事发当天,也曾接受过《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

马永田具体介绍了自己的冤情。她原来是中国吉林省长春市的一名商人,由于她的厂房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就被强拆而走上了上访之路。来到美国后,马永田几次拦截到访美国的中共领导人的车队喊冤,结果遭到中共的报复。

她说:“他们把我儿子和老公扣留在国内。我重点就让他释放我儿子和老公,然后因为政府抢了我财产,刘鹤是国家副总理,所以说他也有责任给我解决问题。其他访民也都是房子诉求,还有一些经济诉求,没有其他诉求。”

一度抱住刘鹤大腿的大连访民王春艳则回忆说,她当时满脑子想的是要拦住刘鹤,想请他帮助申冤,“我就想,他不见我们,我们就抱住他大腿不让他走。”

事发时,王春艳一度被警方抓走,不过当天下午警方就将其释放,没有对她提出指控;但另一名试图拦截刘鹤车队的中国访民白洁敏仍被警方羁押,她的律师已赶往警察局。

负责白宫安全的美国特勤局30日曾发表声明说:当天下午12时55分,特勤局着装警员在西北区17街和F街附近逮捕了一名越过警戒线并攻击警员的人。在此之前,他们试图在一个临时封锁区阻拦车辆通行。此人已被送往大都会警察局二区处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